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黄金周 > 09年五一消息

景点免票渐成主流 五一各地景区门票免多涨少

  按照惯例,很多景区每到长假旅游黄金季,都会实行旺季门票价格,一般会上浮总票价的20%左右,有的景区甚至会上浮50%。不过,今年这一惯例却被打破,不少景区不但没涨价,而且还改成了免收门票。

  4月25日,河南平顶山正式宣布:五一3天,平顶山市所有景区景点免收门票。
这就意味着,如果游客赶在3天内游完平顶山市13处大型景区,仅仅在门票这项开支上,就节省了580元。同样,去成都旅游的外地游客如果申请到成都市发放的“熊猫金卡”,年底前就可以到成都的都江堰、武侯祠、熊猫基地等十一个景点免费游览一次,全部门票加起来总值708元。而张家界从五一开始,对市内注册的旅行社实行游客接待奖励计划,入境游客数量可得到10免1奖励;组织旅游专列和航班以及承接大型会议的机构和个人,达到一定条件,也可获得每次1万元奖励,最高奖励可达到320万元;有的景区还实行门票打折、星级酒店打折等措施。

  第一关注:景点免票渐成主流西湖免收门票七年收益翻两番

  其实,从2002年10月开始,杭州西湖风景就取消了门票,当时他们的这种做法还被总结为“杭州旅游模式“。7年时间过去了,杭州的无门票旅游给杭州带来了什么呢?来看记者的调查。酒店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我们的房间都订满了,要到五月四日才有空房。

  位于西湖边的这家快捷酒店这几天的客房已经全部被订满了。负责人告诉我们,现在酒店的非双休日过夜出租率基本保持在90%左右,而一到双休日,比例更是高达100%。对于西湖景区“无门票制”所带来的变化,周边的餐饮业更有发言权。杭州红泥花园大酒店总经理刘小英:现在一天要翻桌好几回,晚上吃饭都要叫号的等。

  据统计,门票免费前,杭州每年只有3000多万元的门票收入,旅游总收入不过每年200多亿元。可是从2002年景点陆续免费后,杭州旅游收入逐年增加,2008年达到706亿元,比2001年增长了2.83倍,游客总人数比2001年增长84.15%。游客:不收门票了,我们就会把钱花在其他地方,吃住得更好一些,玩得更开心一些。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