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足球从娃娃抓起 听“雷”盼“雨点”

  上周,在北京、天津、杭州等地,形式多样的青少年足球活动先后启动,孩子们在春风沐浴之下,嬉戏于绿茵之上,天真、欢快,没有精彩的角逐,没有高难的技艺,有的只是一窝蜂般的争抢和不断的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

  中国足球又一次决心从娃娃抓起。
以往,这样的决心不知下过多少回,信誓旦旦、言之凿凿,从主管部门到社会各界,有表态承诺的,有解囊资助的,好像从此就要踏上正确的发展道路。后来呢,“里程碑”竖了一座又一座,当年的孩子长大了,足球水平还不如父兄时代,中国足球的国际排位直跌到100名开外去了。

  其间,中国足协经历了好几位负责人主政,每人上台时都把开展青少年足球当作大事挂在嘴上,也推出过一些举措,但都没长性,不久,就被种种麻烦事弄得焦头烂额,哪里还顾得上娃娃。于是,又回到了该从什么抓起的原始命题上来。

  无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志长。中国足球要有耐心,还要有恒心。耐心中总有不得已的成分,有些情况下来得快去得也快;恒心则是为实现一个远大目标所作的追求,不容易建立,真正建立后也不容易倒塌。

  广州市长杯中小学联赛、山东淄博周村区校园联赛、杭州青少年足球绿茵计划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如春笋破土而出。北京更成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计划中打造的首座“中国校园足球城市”,77所中小学的孩子们跑到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草皮上一起撒欢儿。这一次“从娃娃抓起”的雷声比哪一次都大,雨点也有了一些,能不能持之以恒,润泽中国足球干涸的土壤?答案在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脚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