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全球_预防重于围堵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纽约护理师成为光荣角色 因猪流感保住“饭碗”

  纽约护理师成“光荣角色” 因猪流感保住“饭碗”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28日报道,在猪流感暴发后,美国学校护理师们也许早已忘记了学生分数、标准化测试及其它考试成绩了。

在全美,从纽约到亚特兰大,从费城到西雅图,伴随着经济危机,人们都开始谈论学校护理师的工作正在步入危险。

  然而,护理师们却开始吹捧自己的“光荣角色”了。玛丽-帕佩斯在纽约州发现了第一例猪流感疫情,她通过自己快速思维,不仅为防控猪流感做出了贡献,也让数以千计的护理师们保住了“饭碗”。

  上周四早晨,当时有五到六名高中生反映自己有喉咙痛及发烧症状。上午十点时,一大群学生走到玛丽办公室前,纷纷表示自己出现了呕吐及恶心症状。当时,玛丽便意识到了问题重要性。在上午十点半,玛丽去到校长办公室并打电话给学校卫生局的高级医生盖里-克里格曼,并告诉他很多学生发高烧至101.5及102华氏度(约38.6-38.8℃),克里格曼随即让玛丽联系亚特兰大疾控中心的护士阿达-斯蒂亚。并让卫生部门迅速将学生疑似猪流感患者送往亚特兰大进行检验,最终,星期天时纽约州有八人被确诊为猪流感患者,引发了全美猪流感疫情大恐慌。五日后,玛丽成了全美护理师楷模,随后被广大媒体纷纷采访,且得到了全美国立学校护士协会奖励。

  “我并不感觉自己是英雄”,玛丽说道,当时在她上报卫生机构进行检测时,当局并不知晓其身份,后来才知道是一名寄宿学校的护士,“我只是认为自己有很好的直觉,并及时报告了情况,我想所有学校都应有护理师,这样才能及时做到有备无患”,玛丽还说道。

  “随后我便回到办公室,当时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杂乱无章的”,玛丽说道,当时,她的两位助手已被记者、官员及学校保安人员所包围询问情况。每个人都忙坏了,有的询问情况,有的打电话给家长,有的陷入恐慌。

  玛丽还表示,当时大量学生席地而坐,他们苦闷、悲伤,随即,玛丽在星期四将一百多名学生送回家,随后在星期五又送回八十多学生,随后,美国卫生部便开始展开统计与救治,令玛丽奇怪的是,在他们接触感染学生后,为什么自己没有被感染。“我只是不想生活在恐慌中,我只是竭尽所能,只要我们一致保持冷静,我们就能战胜猪流感”,她还说道。

  据悉,玛丽与其两位助手一起担任一所2千7百人的寄宿制学校的护理师,她异常负责,曾多次被学校奖励。玛丽的上次大规模疫情经历是“百日咳病”,这次大规模暴发致使大量足球比赛被延期。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