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最新消息

第一组纯金银《建国通宝》即将发行

  60年前,1949己丑牛年的10月1日,当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站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代表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华儿女,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时,从这一刻起,中国人民永远地告别了长期被压迫被欺辱的历史,一个充满希望的新中国诞生了,中华民族从此迎来了新纪元,在神州大地上开始了伟大的复兴。

  2009己丑牛年,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了伟大祖国的60华诞。在这波澜壮阔的60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前三十年的基本建设和后三十年的“改革开放”, 今天的中国处在了其五千年历史上一个社会生产力发展最迅速、综合国力上升最快、人民获得福利最多、国际地位提高最显著的伟大历史时期,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赢得全世界尊重和仰慕的泱泱大国和实力雄厚的世界经济强国。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缅怀开国元勋们建立的丰功伟绩,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权威监制,国金黄金隆重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建国通宝》(第一组)”即将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发行。(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65288866-1129)随后将陆续在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主要城市限量发行。

第一组纯金银《建国通宝》即将发行

  图1:《建国通宝》(第一组)亮相北京工府井工美,并接受收藏爱好者预订

  《建国通宝》(第一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首款“年号通宝”。所谓“通宝”,通常是指中国古代货币方孔圆钱的统称。从唐代《开元通宝》起,历代王朝均发行过以国家(皇帝)年号为纪年的通宝,如宋《宣和通宝》、明《永乐通宝》、清《乾隆通宝》等,而用黄金御制的金通宝,更是只供皇帝赏赐大臣们用的皇家金币,象征皇帝赐予的福运与恩惠和至高的荣耀与财富,不曾在民间流通,因此极为罕见,据传历史上仅出现过三次,第一次是汉代的金《五铢》,现仅存三枚,第二次是唐代的金《开元通宝》,现存仅三十枚,第三次是清代的金《康熙通宝》,但只有史书记载,真品鲜有人见过。

  从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现场看到,《建国通宝》(第一组)由999纯黄金白银精工铸造,共分金通宝、银通宝和金银通宝三大系列十一种规格,每种规格由1枚金通宝或1枚银通宝或1至2枚金通宝加1枚银通宝组成,金、银通宝正面图案为雄伟的天安门、阅兵式、飘扬的红旗、古老的华表以及代表60 周年的6只和平鸽,象征新中国诞生、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谱写新中国的历史华章;背面主体为毛体“建国通宝”四个大字,辅以齿轮、麦穗为装饰。

第一组纯金银《建国通宝》即将发行

图2:工作人员手中展示300克纯金《建国通宝》,限量发行200套

  每种规格均附赠一部珍贵的《开国大典》珍藏册和一枚毛主席像章,限赠1000套。珍藏册正面收录了60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了新中国诞生的历史瞬间,展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老一辈开国元勋们在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上的伟岸风采和天安门广场阅兵式的盛大场面;背面为18首毛泽东诗词手迹。

第一组纯金银《建国通宝》即将发行

图3: 每套“建国通宝”配赠一本《开国大典》珍藏册,

  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发行单位负责人介绍说,“以999纯金和白银精制铸造的《建国通宝》(第一组)完全按照中国古代传统通宝的形制,除了让广大收藏者惊喜之外,还给人以震撼,因为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收藏界还从未出现过现代贵金属‘通宝’。它首次面市就结合了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这样的大题材,堪称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第一枚‘年号通宝’”。他建议收藏爱好者可以登陆www.kingold999.com或www.国金黄金.com官方网站查阅详情。他认为《建国通宝》的纪念价值不同凡响,加上采用世界先进的浅浮雕、镜面、喷砂、彩印等专用贵金属铸币技术,无论是材料价值、工艺价值、艺术价值还是收藏价值,都达到了较高的程度,是2009年收藏、投资和馈赠亲朋挚友的龙头产品。

第一组纯金银《建国通宝》即将发行

  图4:王府井工美大厦向消者展示了《建国通宝》300克纯金套装和5克金180克银金银套装两款。

  据悉,《建国通宝》共发行两组,本次发行的为第一组。第二组将于2009年8月发行。

(责任编辑:张洪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