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孕妇列车上临盆 路人爱心接力家人不管不问

  一名孕妇孤身一人乘火车从喀什回河南老家,不料,列车行驶途中孕妇却突然临盆,列车长接到报告后,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在众多好心人全力帮助下,该产妇在阿克苏站下车,在医院产下一女婴。由于产妇身无分文,热心病友们又为产妇和婴儿的生活费和医疗费四处奔走,从列车到产房,爱心继续在传递。


  孕妇火车上临产

  4月24日19时许,在由喀什开往乌鲁木齐的K9788次旅客列车里,硬座车厢中一名孕妇捂着肚子满头大汗,一名好心乘客询问后才知道她即将分娩。

  在接到乘客的报告后,列车长立即组织几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通知广播员赶快寻找医生。此时,产妇的羊水破了,列车上没有专业医生,列车长赶紧打电话到前方的阿克苏火车站,通知他们做好救援工作。途中,很多名热心乘客自发赶到产妇所在的车厢,为她端热水,安慰她。还有乘客根据产妇提供的电话号码,一直尝试与其家人联系。

  20时37分,列车抵达阿克苏火车站时,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已提前赶到站台,顺利将产妇接到医院。

  历经危险产下女婴

  昨天(4月28日),记者在该院产科爱婴病房见到了产妇李英(化名)和她的女儿,母女平安。

  李英说,她今年19岁,老家在河南周口,家里还有一个1岁多的儿子。她因与前夫杨某争吵不断,积怨很深,今年3月1日,她怀着6个月的身孕跟随现在的丈夫梁某悄悄离开家来到巴楚生活。

  因为想念留在老家1岁多的儿子,所以一直跟梁某闹着要回老家。4月24日,梁某给李英买了一张巴楚至吐鲁番的火车票,又给了她500元钱后将她送上车,不料在途中遇到分娩。

  据该院产科医生介绍,李英入院时情况非常危急,因为其在去年5月才做过剖腹产手术,从医学上来说再次受孕的时间至少在3年,可她在短时间内再次受孕,如果再晚送来一点子宫就会破裂。因为与其家人联系不上,李英本人签字做了剖腹产手术,次日凌晨2时许,她平安产下一名女婴。

  据了解,从李英出现临盆症状开始,好心人就一路相助。下了火车,阿克苏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也一直陪同她,帮助其办理入院手续,联系她的家人,直至她们母女平安后才离开医院。

  好心人爱心接力

  照理说李英母女平安所有的人都能喘口气了,可无论是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是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乃至热心的病友们,大家心里都不轻松。因为李英身无分文,而其家人因不原谅她当初的突然出走,对她不管不问。

  阿克苏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李英提供的电话号码中只有梁某能联系上,可他不愿管李英。工作人员又通过乡派出所辗转找到了李英的婆婆,可老人家也说“不管”。而李英的父母起初还接电话,后来连电话都不接了。连日来,火车站一直打电话给李英的家人,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据医院介绍,李英随身带的500元钱已交至该院办了入院手续。截至昨天,李英已欠该院2500元费用,李英生产后因为没钱吃饭用药,都是产科贴钱为她买饭为她打针,孩子也一直在由产房照顾,其他热心病友们也都在为她带饭,替她想办法。

  吴先生是这些好心人中最热心的一个。4月26日,他在产房外等待妻子生产时,看到李英坐在楼道里哭得很伤心,问明情况后得知李英两天没吃饭家人又不管她,当即给了她500元现金,并为她买了饭盒和水杯。之后,在为妻子送饭时也带上李英的一份。

  4月27日,吴先生先后找了派出所、民政局和地区救助管理站等单位为李英寻求帮助。他说:“虽然李英干的事挺糊涂,可她毕竟年龄小,再说孩子也没有错,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帮她一把,让她渡过难关返回家乡。”

  地区救助管理站得知情况后,昨天一早赶到医院看望了李英。可是因为李英家人健在,不在救助范围之内,救助站只是希望李英能够做通家人工作,把医院的费用结清,救助站能为她解决返回河南的车票和食宿问题。(亚心网马伊宁陈峰 石鑫)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