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经济刺激计划中有230亿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投资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江国成)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韩永文29日介绍,自去年4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在出台的两批经济刺激计划中新增中央投资230亿元用于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占中央新增总投资的10%。
这表明节能环保项目是中国保增长、扩内需的重要组成部分。

  针对个别海外媒体有关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过程中忽视可持续发展的言论,韩永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去年四季度中国政府及时果断决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迅速推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中央分两批安排新增投资2300亿元,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

  韩永文说,在2300亿元新增投资中,安排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资230亿元,比重占到10%。“这个比例是不低的”。“从投资安排上可以看出,中央不仅注重拉动内需、稳定经济增长,更注重为经济的持续、协调发展打基础,包括高度重视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在中国中央政府230亿元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资中,130亿元用于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工程。这些工程将进一步扩大县城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覆盖面,并在3年内在全国绝大部分县城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能力4200万吨/日,垃圾处理能力15万吨/日,建设污水管网。

  此外,中国政府还安排40亿元投资,用于淮河、松花江、丹江口库区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提高这些重点流域的污水、垃圾处理能力。

  在上述两批投资计划中,中国政府还安排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和重点防护林工程35亿元,加快建设营造林约1800万亩(120万公顷)、公益林1100万亩(73万公顷),安排25亿元,支持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和重点流域工业污染治理工程建设。

  中国政府在出台的10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计划中鼓励钢铁、汽车等行业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能源资源的使用效率。

  中国财政部还通过减免税费、提供财政补贴等措施,鼓励消费者购买小排量汽车,推广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永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