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评论

苏州台商:第三次“陈江会”提升两岸人民福祉

  4月26日,陈云林和江丙坤在会谈时握手。当日,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三次会谈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苏州四月二十九日电(沈一鸣周建琳)第三次“陈江会”达成的三项协议和一项共识,受到大陆最大台商群体苏州台商的欢迎。台商称,此次签署的三项协议将进一步增进两岸经贸交流,提升两岸人民福祉。

  长期从事中介业务的胡蔡安,是一位出色的“红娘”,经他牵线搭桥来大陆投资的台商已有一百多家,投资金额达二十多亿美元。
他说,三项协议的签署,台商十分欢迎,乐观其成。根据协议,台湾金融业将来大陆开展业务,不仅拓展了台湾金融业的发展空间,也可以使在大陆经营的台商享受到更加周到便利的服务。至于航班,虽然此前已经开通了直航,但班次太少,此次新增了六个客运航点,班次也将相应增加,无疑将使台商往来两岸更加方便。

  苏州中化药业公司副总经理郭中台这几天正忙着陪同台湾总部来的同事察看地块,准备在苏州高新区建造新厂房扩大生产规模。他说,金融危机对中化几乎没有影响,但其他台商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两岸更应该加强合作联系,携手共渡难关。这次三项协议的签订,就是两岸积极务实的举措,必将造福两岸人民。

  郭中台告诉记者,他每年回台湾八到十次,但直航的机票很难订到,现在根据协议,两岸将增加直航的航点和班次,可以让更多的台商节省旅途时间,节省路费以及货物的运费等成本,使更多的台商获益。

  台商温玉兰在苏州生活多年,这几天一直在关注两岸会谈的新闻,获悉三项协议成功签署,十分兴奋。她告诉记者,三项协议充分表达了台商的心声,今后台商在大陆工作生活将更方便,发展前景将更广阔。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中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