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购俄罗斯6艘基洛级潜艇 威慑别国舰艇(图)

俄海军现役的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
俄海军现役的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

  越南购俄6艘基洛级潜艇

  将提高水下作战能力,威慑别国舰艇

  俄罗斯海军27日证实,越南海军已向俄军工企业订购6艘“基洛”级636型潜艇,双方将于近期签约。

  俄两军工厂争潜艇订单

  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负责人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大27日透露,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将与越南签署出售6艘“基洛”级潜艇的合同。上将造船厂被俄武器出口公司指定为合同履行方。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北德文斯克市的北方造船厂也在积极争取订单。

  据悉,越南这笔潜艇订单总价高达18亿美元,签约后俄武器出口公司将在一年左右时间内向越南海军移交潜艇。

  委内瑞拉失潜艇合同

  俄罗斯媒体透露,越南能够购得6艘潜艇要“归功于”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关系的微妙变化。俄《生意人报》报道说:“最初这批潜艇计划出售给委内瑞拉,俄武器出口公司最终拒绝与委内瑞拉签约,主要因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的会晤。

  迄今为止,俄罗斯已经出口多艘“基洛”级636型潜艇,买主主要是东亚和东南亚国家,中国海军也曾购买多艘该型潜艇。

  越将派船勘探北部海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越南石油开发公司4月20日宣布,越南在附近海域发现了一些储量丰富的油气田,越南政府有意加快油气开发步伐。此外,5月份越南石油开发公司将利用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阿奎拉勘探船”,在4艘护卫船的保护下,到越南北部海域进行勘探活动。据新京报

  专家解读

  越南水下作战能力将攀升

  军事专家李杰表示,俄罗斯宣布向越南出售6艘“基洛”级潜艇,将大大提高越南的水下作战能力。

  李杰说,越南科研能力和工业基础较弱,其海军综合能力在东南亚国家中处于中下水平,但近年来越南为了争夺海洋利益,加大了对海军的投入,并大量从国外购买先进武器。将来这6艘潜艇入役后不仅能弥补越南潜艇兵缺失、水下作战能力弱的短板,还可以提高越南海军的综合作战能力,对其他国家的水面舰艇和潜艇构成威慑。

  小资料

  “基洛”级潜艇成“大洋黑洞”

  “基洛”级潜艇是俄罗斯第五代攻击型常规潜艇,也是现役最新一代潜艇。“基洛”级636型潜艇主要作战用途为反潜和反水面舰艇,也可执行侦察和巡逻任务。该潜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静的一种柴油机动力潜艇,被西方誉为“大洋黑洞”。

  “基洛”级潜艇数据

  艇长73.8米、艇宽9.9米

  水上排水量:2325吨

  水下排水量:3100吨

  水上航速:10节

  水下航速:17节

  最大潜深:300米

  续航力:42天

  最大航程:10000千米

  武器: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配备18枚鱼雷;一部防空导弹发射架,配备6枚防空导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