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全球_预防重于围堵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航空部门联合严防猪流感 南航取消机上猪肉餐食

  航空部门联合严防猪流感

  暂时不会取消“韩国航线”

  昨日,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吉林安全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吉林监管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长春机场)、南航吉林分公司、国航长春办事处、韩亚航空长春办事处了解到,目前,航空多个部门联合严防人感染猪流感疫情通过航空运输传入我国,该事件暂时并未影响“韩国航线”。

  “韩国航线”暂未受影响

  昨日,有消息称韩国疑似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有所增加,为此,记者咨询了吉林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大家对此不要恐慌,该事件在韩国本土也没有太大的负面影响,希望大家都能正确、冷静地看待。对此,我们也专门召开了相关会议,按照中国民航局的要求,特别加强了机上剩余餐食、粪便等垃圾的处理。从28日开始,相关检疫部门就已经对国际进出港航班的乘客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一旦有异常出现,将会及时进行处理。另外,长春机场的主要国际航线就是韩国和日本,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取消‘韩国航线’的相关通知,短期内是不会采取取消航线这个措施的。”

  国际机场飞机班班消毒

  “我们之前就对所有的国际进出港飞机进行消毒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长春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班都要消毒,除了对飞机进行严格消毒以外,对停机位、旅客通道等都进行相关的检验检疫和消毒工作。29日10时35分就有一班从韩国仁川机场飞过来的OZ303航班,上面的50名乘客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全部正常,在该飞机出港前,我们也对其进行严格的检验和消毒,该工作也由检疫部门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航空公司目前运行正常

  昨日,记者分别从南航吉林分公司、国航长春办事处、韩亚航空长春办事处等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到目前为止,航空公司运行正常,国际国内航线均未受到不良影响。

  韩亚航空长春办事处郑经理介绍,“现在我们的运行正常,这两天都有团队从长春机场出发到韩国,我们的票价与历年同期相比也基本持平,乘客还是能够正确看待这件事的,没有出现恐慌现象。我们的飞机在韩国和长春也都是班班进行检验和严格的消毒,可以保证乘客的卫生安全。”

  已取消机上的猪肉餐食

  南航吉林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南航的境内外航班运行正常。南航正密切关注猪流感事态的进一步发展。现在我们已经取消飞机上配备的猪肉餐食,主要提供牛肉、羊肉、鸡肉等肉制品,以保证旅客食品的绝对安全。在飞机起飞前和落地后,工作人员对客舱进行彻底系统的消毒,同时还为旅客印刷了很多关于猪流感预防知识的小册子,积极主动向旅客传播相关知识,提高旅客的防范意识。积极配合边检、海关检疫部门做好防范措施,尤其是加强与境外卫生检疫机构、境外机场的沟通合作,共同应对猪流感,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程。”

  (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