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宣布反恐新战略 欲跟风美国根除塔利班势力

  对准“恐怖源” 配合美步调 援助换合作 就地解难题

  英国宣布反恐新战略

  英国首相布朗4月29日在议会下院宣布了英国政府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新战略,将巴基斯坦作为解决阿富汗问题努力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布朗27日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进行了“闪电式”访问。尽管时间短,但做了很多事:视察了驻阿英军,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晤,还赶往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会谈。尤其重要的是,布朗宣布了一项重点打击恐怖主义的“新战略”。英国媒体认为,布朗对打击恐怖主义方略作出了调整,意在紧跟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步调,试图“连根拔除”塔利班武装。

  新战略显示出不少新意:其一,焦点对准“恐怖源”。布朗在阿富汗明确指出,目前阿巴两国接壤的山区已成为滋生恐怖主义的“温床”,连结这些山区与世界许多大都市的“一条恐怖链”正在形成,扫除该地区的塔利班势力,就是确保英国街头的安全。英将与阿巴一道努力,采取“全面性措施”根除恐怖威胁。

  其二,配合美国步调,转移战略重点。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后,改变了布什当政时的战略,重点从伊拉克转向阿富汗。这也正合早想从伊抽身的布朗政府的意图。前不久,奥巴马利用出席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之机,对英国进行了正式访问。英方对奥巴马盛情款待,大大加强了“英美特殊关系”。如今,随着美方的转向,布朗也“踏上了奥巴马的脚印”。英已开始从伊撤军,在阿驻军则将从现在的8300人增至8月份的9000人。英方认为,发生在英国的恐怖主义事件中,2/3与阿巴边境有联系,塔利班势力还有抬头的威胁,这一“眼中钉”不除不行。

  其三,加大援助,换取合作。无论是在阿富汗,还是在巴基斯坦,布朗大谈与阿巴两国关系良好。从英美方面来说,要想铲除塔利班武装势力,没有阿巴合作,肯定无望。在访问期间,布朗再次保证对阿巴的援助。据透露,在以后4年内,英将向阿提供5.1亿英镑(1英镑约合1.45美元)援助,其中的1500万英镑将用于资助即将举行的阿富汗大选;对巴援助也高达6.65亿英镑,其一半用于巴北部与阿接壤地区。

  其四,加强驻军,着力就地解决难题。目前来看,英美决心要对阿巴边境地区“动大手术”,而且英方似乎有更长远谋略——重点是帮助阿加强政府军队和警察实力,到2011年底将阿政府军从7.5万人扩大到13.4万人。同时,进一步寻求巴的合作,加强对阿巴边境地区塔利班势力的围剿,以实现就地实施打击、防控恐怖威胁扩散的计划。

  (本报伦敦4月29日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