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全球_预防重于围堵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墨西哥应对猪流感 航班“体检”要过五关(图)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采取措施严防“猪流感”。 新华社 刘颖 图

  东方早报记者李萌

  按照飞行计划,今日清晨6点,墨西哥航空公司由墨西哥城至上海的AM098航班将降落于浦东机场。

  这是疫情扩散以来抵达中国的首架墨西哥航班。航班将停靠专门远机位,飞机上的所有乘客将逐一接受体温测试。如无异常状况,旅客和机组人员将走专用通道离开,随后飞机接受严格消毒。

  所有相关部门正在待命。

  就在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前往浦东国际机场,检查上海入境口防控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韩正强调,上海身处国家口岸第一线,是国家的门户,入境口防控疫情的责任重大,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与国家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完善预案、精心组织、细致工作、严防死守,为国家把好防控疫情的每一道关。

  晚上,韩正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副市长沈晓明一行来到T2航站楼国际到达层检验检疫专用通道,检查入境口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听取市政府防控工作协调小组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尚未得知机上乘客人数

  目前,只有墨西哥航空公司每周有2个航班从墨西哥城经蒂华纳飞往上海。飞机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时间为每周四、日的早晨6点钟,航班号为AM098,当天10点45分,AM099航班离开上海。墨西哥航空公司使用的是波音777宽体飞机,最多可载员440人。但墨西哥航空、检验检疫、上海机场等相关机构均表示,尚无法确定AM098航班上有多少旅客。

  “旅客登机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墨西哥航空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身体状况异常的旅客,将不被容许登机。这是阻止病菌跨国传播的第一道防线。而航班上,口罩、消毒棉之类的常规医务用品配备齐全。有需要的旅客,可随时向乘务人员索要。根据常规做法,如有旅客在机上发热,会被立即隔离。

  机场安排专用通道

  所有涉及到航班保障的单位都做了周密准备。

  航班抵达机场后,特殊处置程序便立即启动。待AM098航班落地后,浦东机场将不予停靠廊桥,而是给予远机位专门停放。

  华东民航局相关人士介绍,舱门打开后,检验检疫的工作人员会手持测温仪器,对机上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在此过程中,其他任何人员不得登机。

  同时,华东局已经要求浦东机场配置好救护车、留滞站及完善的通讯网络,确保发现有发热旅客后,能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观察和治疗。在未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者的情况下,机上旅客将被放行。随即,检疫人员将对航班实施全方位消毒。

  根据要求,机场必须开辟专用通道放行旅客和机组人员,尽量与其他航班适当隔离。机上剩余餐食、垃圾、粪便等也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接触到飞机的工作人员也要在工作结束后进行消毒。

  浦东机场相关人士此前告知,从今日开始,所有从墨西哥抵沪的航班,均需接受以上的检查过程。

  各地航班未因疫情变更

  除了上海之外,北京也有飞往墨西哥的每日航班。但此类航班均不是直达航班,需经过巴黎、法兰克福、西雅图等地转机。

  机票代售网站游易网告知,目前暂无国内和国外航空公司因猪流感调整相关航班的消息。

  墨西哥航班检查流程

  舱门打开后,检验检疫人员手持测温仪器,对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机场救护车、留滞站及通讯网络待命。

  在未发现异常的情况下,机上旅客和机组人员走专用通道离开。

  检验检疫人员开始对航班实施全方位消毒。

  机上剩余餐食、垃圾、粪便等进行无害化卫生处理。

  接触相应飞机的人员在工作任务完成后进行消毒。

  地区疑似死亡确诊

  美洲

  墨西哥24981597

  美国71165

  加拿大13无13

  哥斯达黎加17无无

  秘鲁1无无

  智利24无无

  委内瑞拉3无无

  欧洲

  英国23无5

  西班牙32无2

  法国4无无

  德国1无3

  意大利1无无

  瑞士5无无

  丹麦5无无

  波兰3无无

  奥地利1无1

  瑞典5无无

  爱尔兰3无无

  亚洲

  以色列3无2

  韩国6无无

  泰国1无无

  大洋洲

  新西兰32无14

  澳大利亚91无无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