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威胁扣路边水果货车 商贩妻子下跪丈夫跳河

  在与城管争执的过程中,他跳入了贴沙河。

  “他们的工作我理解,但是不是也允许我们在不妨碍市容和交通的地方赚点小钱?”祝经海说这辆1.5吨的小货车大概装了3200斤左右的常山胡柚,卖得好能赚400元左右。

“0.28~0.3元/斤的价格批发来的,到杭州来卖5元/袋(每袋8~10斤不等)。”他并不认为自己无证经营是对的,但他对城管的执法方式反感。

  跳河之后,他很快就被人捞了起来,所幸并无大碍。

  记者在红会医院见到了浑身湿漉漉的祝经海。他说,他是上午10点左右开着一辆货车从余杭出发的,到杭州红会医院附近时已经近11点,正打算拐到凤起路时被联合执法人员拦下。

  “不到半分钟城管就来了,我知道又要罚款了,所以就紧锁了车门。城管见我不下车就开始扒我的左后侧车窗试图打开车门。在争执中他们有人用手臂圈住我的脖子。”

  “被强行拖下车后,我解释说并没有开始卖胡柚。他们不听,说要按规定处理。他们说要扣车的时候,我老婆跪了下去。一看到老婆的样子,我觉得很委屈,控制不了情绪,但知道不能和城管打架,看到街道对面就是贴沙河,就跳了下去。”

  阮先生今年40岁,目击了争执的整个过程。“城管刚到的时候态度还好的,后来有点"蛮"。”他说他见到城管扒坏了商贩的车窗,并把对方双手反扭。

  今年61岁的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认真地保证他说的都是实话。“这个卖胡柚的人说了好几遍"我不会跑""求求你们"之类的话,但城管还要把他几次摁到执法车上去。”

  对此,杭州市下城区行政执法局看法如何?昨天下午,他们给记者传来了一份“情况说明”,大意如下:昨天10:50左右,下城区行政执法局“百日治百难”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在环城东路凤起路交叉口红会医院旁,发现一辆车号浙A97R93的水果车正在该处无照贩卖水果。专项整治人员依法对其处理,但车主祝经海和妻子拒不配合执法队员和现场交警、公安民警的工作,并咬伤和抓伤执法局三名执法队员。在当事人拒不配合的情形下,现场整治人员采取了将当事人带离水果车的措施,由于车主妻子哭闹并煽动围观群众,车主祝经海在现场十分混乱的情况下,跑向马路对面的贴沙河并跳入河中。为慎重起见,执法人员随即将祝经海送往就近的红会医院进行检查,并垫付了医药费。

  下城区行政执法局李晓聪主任说,他们能确定祝经海是在非法叫卖胡柚,调查结束后会根据情节对他进行处罚。

  (感谢王臣提供线索)

  跳河事件

  听听百姓说法

  采访完这事回来,记者在街头和网上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网友“和谐之心”:这事说不清,城管说自己被对方咬伤,小商贩却跳了河。我觉得无论卖胡柚的小贩前面做错了什么,在跳河的这一刻,他还是弱势的。城管有时候的态度是有问题,他们的执法太粗鲁了。

  市民林先生:城管的工作也需要大家的理解。先不去计较谁对谁错,如果城管可以对被管理者怀有更多的人文关怀,或者小贩主动配合执法,可能就不会发生跳河的事了。

  市民翁女士:我们身边还真是不能缺少城管,没有了他们,城市会变得无序。但是我觉得有时候他们的管理手段要更人性化一些。有句老话叫“霸者掳地,治者攻心”,如果执法人员在发现胡柚商贩叫卖的时候能够先劝,耐心解释,并善意疏导,我想不会有人连命也不要的吧?

  网友“沟通很重要”:城管和小贩之间的是是非非听到的多了。我想说的是,双方有时候都值得同情。这里给城管提个建议:在诸如此类的纠纷面前,人性化往往比强力、霸气更加有力。

  本报记者 鲍亚飞

  深度关注:深圳城管街头执法被捅伤 央视追问“暴力怪圈”

  有媒体评论说,城管既像夹在婆媳间的儿子,又像钻进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为啥不给他们一份理解。还有评论说,城管PK摊贩,其实他们都是为了混碗饭吃,而这碗饭都不容易。

  我们说到城管的执法,就是他们的执法权方面是比较弱的,而这个小商小贩他们也可以说是生活在整个城市的底层,两个弱,当他们相遇的时候,为什么是棍棒相加?甚至是血刃相见?…[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经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