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全球_预防重于围堵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SARS团队重出江湖迎战猪流感 板蓝根订单增三成

  截至目前,广东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前天表示,省卫生厅已成立全省人感染猪流感防控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并指定三家省级定点救治医院。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防控专家组将负责跟踪和收集国际疫情最新动态,分析评估疫情发展趋势,加强防控和救治技术储备。
除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院被指定为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外,省卫生厅要求各地级以上市均指定一家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以收治可能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记者从广东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已就猪流感救治工作召开紧急会议,由设有负压病房的感染科、发热门诊负责猪流感接诊工作,安排SARS时期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待命,并已储备好相关药物。

  板蓝根订单大增三成

  随着猪流感的快速扩散,抗病毒药品如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等却逐渐迎来销售和订单的飞速增长,订单增长甚至达30%。

  “这两天无论是销售还是订单都出现大增。”广州香雪药业公关部经理林朝晖对记者表示,尽管还没有对增长幅度作具体统计,但其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和板蓝根都有不少订单要求追加。林朝晖还介绍,除了国内销售和订单大增之外,在北美也有销售的抗病毒口服液销售一空。

  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生产的白云山牌板蓝根在SARS期间曾遭遇抢购。前日,其总经理李楚源对记者表示,旗下的板蓝根、口炎清等药物的订单近期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增幅大概有30%左右。”

  国内企业已获“达菲”授权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对治疗猪流感有效的抗病毒药物——由瑞士罗氏制药生产的“达菲”,在国内已有企业获得生产的授权,而且每年产能能满足1200万人以上使用,主要由政府采购进行储备。

  瑞士罗氏制药中国公司公关部人员向记者介绍,早在2005年时,国内就有两家制药企业获得“达菲”生产授权,一个是上海医药集团,一个是广东深圳的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据悉,东阳光的国产“达菲”名为“磷酸奥斯它韦”,上海医药集团的国产“达菲”叫“奥尔菲”。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朝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