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将率领35名议员访问广东

  曾钰成宣布会于5月中率领香港立法会属下两个事务委员会访广东。(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将率领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及环境事务委员会35名委员,于下月15日至18日访广东3天。曾钰成表示,这次考察有助立法会议员增加对珠三角经济发展与环保工作的了解,促进议员与广东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合作。

  曾钰成29日在立法会宣布,已于日前接获广东省政府邀请到广东省的珠三角一带考察,依次访问深圳、广州、南沙及珠海4个地方。
由于这是本届立法会第一次组团往内地考察,加上与他们接触的广东省副省长极力邀请,故他会担任团长一职。

  曾钰成称,因应两个事务委员会在较早前提出的要求,广东省有关单位会安排考察团参观物流、旅游及环保项目,包括物流园、机场和港口设施、垃圾焚化和发电设施,以及湿地公园等。

  考察团并会与广东省有关部门的官员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曾钰成表示,两个事务委员会将于下月5日举行联席会议,讨论行程和考察内容,并于8日向内务委员会作出报告。

  被问及有6名议员没有回乡证,部分更要求不按既定安排往返,曾钰成指,他已将有关情况知会内地有关部门,对方承诺会协助这些议员办理一次性的出入境安排,而为求安排能够顺利进行,减少不必要的复杂性,他会尽量让所有议员一并成行。

  曾钰成又称,明白到有非委员会议员希望参与这次的访问行程:“这方面是很理解,但这次踏出第一步,日后希望能有更多的接触。”倘有其它事务委员会因应需要提出到内地访问交流,他会努力安排。

  此外,据消息人士表示,香港特首曾荫权十分关注如何促进立法会议员与内地相关部门的沟通,上次访四川后,他也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向中央、内地各省市官员反映有关诉求,为立法会议员争取更多访问内地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