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乌鲁木齐一学校学生宿舍走廊安装摄像头惹争议

图为该校的一名学生经过宿舍走廊,他的左侧上方就有一个新安装的摄像头。

  乌鲁木齐艺术学院学生宿舍走廊安装摄像头

  亚心网iyaxin.com讯(文/图 本网记者 安方)4月28日早上,新疆艺术学院学生小杜(化名)走在所走在宿舍楼走廊里时,忽然发现走廊天花板上突然有一点红光。“我看了看才发现,竟这是一个摄像头!”小杜纳闷地说,“宿舍楼里咋会装摄像头?这样也太没安全感了!”  

  宿舍楼走廊内安里装摄像头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新疆艺术学院一栋宿舍楼内,在一楼宿舍走廊天花板上,有两个摄像头正闪着灯光。

这时,一名学生刚正好经过,看到头顶的摄像头,奇怪地说:“以前宿舍走廊咋没见过有这东西”

  经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栋宿舍楼1至3楼的一半为男生宿舍,另一半和4至6层楼以上为女生宿舍,男生宿舍每层走廊安装了两个摄像头,女生宿舍只有一楼大厅安装了摄像头。

  据了解,除了这栋宿舍楼外,该院另外两栋宿舍楼均是男生宿舍,每层走廊都安装了2至3个摄像头。

  学生看法各有不同各有说法。

  在采访中,对于学校安装摄像头的做法,多数数学生看法各有不同。

  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一名大三男生学生说:“在安装前,老师已经告诉我们,说安装摄像头是为加强对学生的管理,防止各种偷盗事件的发生。”这名学生说,学校男生宿舍经常发生盗窃事件,学校的这么一做法也值得肯定是为了学生好。

  但也有学生认为学校做法欠妥,有学生甚至认为,在学生宿舍走廊里安装摄像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

  “摄像头就像一双眼睛,时时盯着我们,让我们心里理很不舒服。”一名大三男生说。

  还有学生表示无所谓,“男生嘛,最多穿衣服注意点就行了”。

  不止一所学校装了摄像头

  “我们安装摄像头也是为了加强管理,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而且在安装前,老师已经向学生解释过,我们也在公示栏里进行了公告”新疆艺术学院保卫处许处长说。

  他说,近期,学校男生宿舍平均每个星期都一起盗窃案件,被盗窃的东西除电脑,手机MP3外,甚至还有学生的衣服等。

  据他介绍,摄像头已安装了一个星期,目前处于调试阶段,待正式使用后,临近室会由专职保卫干部进行监控。“所有临近资料都会处于保密状态”。

  实际上,首府高校里安装摄像头的并不只有新疆艺术学院一所。

  记者了解到,乌市米东区一所职业技术学院于去年11月就在校园内安装了摄像头。这所职业热核学院的保卫处处长周斌介绍说,安装半年来,效果还不错,“盗窃案件明显减少”。而在记者采访到的该学院学生中,多数仍表示感觉不自在,只有少数人认为,“校园里确实没以前那么乱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