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黑龙江伊南河林场火势较大 扑火队员1死4伤

  人民网哈尔滨4月30日电 (记者吴齐强)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部门获悉,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火场火势较大,扑火队员烧伤4人、死亡1人。火场前指下令暂停扑救,扑火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4月27日13时12分,省森工总局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施工作业区发生森林火灾。
火区涉及到森工系统所属的相关林场和逊克县的一些村屯。目前火场已投入扑火人员6350人,投入各型飞机12架,特种运输车辆14台。相关市县党委、政府及时组织火场周边林场、村屯人员撤离,采取开设生土隔离带等措施,确保林场和村屯安全。上甘岭林业局山峰林场烧毁了部分民房,人员完全撤离,没有伤亡。

  报告显示,截至29日13时,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山峰林场30户民房被烧毁,居民已安全撤离,受到威胁的另外6个林场的人员也全部撤离。目前,大火已穿过上甘岭林业局施业区,进入红星林业局施业区内,正以每小时约3.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蔓延。这一方向施业区内还有2个林场、7个村屯,约4000名群众受到大火威胁。

  黑龙江省森防指29日16时的报告显示,截至29日13时,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山峰林场30户民房被烧毁,居民已安全撤离,受到威胁的另外6个林场的人员也全部撤离。13时29分,由于火势蔓延,逊克县政府组织克林乡5个村屯752户、1892人紧急撤离。

  伊春市负责人与黑河市负责人通过电话商议,两市将共同努力做好群众疏散撤离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和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伊春施业区内的扑火人员已基本转移到安全位置,准备在上级的统一指挥下,利用夜间有利条件全力扑火。

  火灾发生后,武警黑龙江省森林总队、黑龙江省武警总队立即派出官兵开赴前线参加扑火战斗,沈阳军区要求所属部队全力做好增援准备,哈尔滨铁路局等单位积极给予大力支持。

  目前,黑龙江消防总队已命令伊春支队,黑河支队进入二级战备,并命令哈尔滨支队、齐齐哈尔支队备足车辆和人员,保证随时出动。

  27日13时,卫星图像监测到,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施业区有2个像素热点,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当日下午迅速组织兵力进行扑救。27日16时,由于风向变化等原因,伊南河林场火灾烧入伊春市林业施业区。

  在伊南河林场扑火的关键时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对扑火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29日下午先后赶赴伊南河火场指挥火灾扑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南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