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最雷人“大学散伙饭”:班委发安全套(图)

(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字样的红包里,居然是一只安全套。图/王轩)
(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字样的红包里,居然是一只安全套。图/王轩)

  词典:散伙饭

  散伙饭指高校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聚餐,成为许多毕业生期待着喝醉、痛哭、留念、互诉衷肠的机会。为了纪念这最后的欢聚,毕业生往往会上演许多“雷人”的举动。

  红网4月30日讯(潇湘晨报)“散伙饭”上又喝又唱、又哭又闹已经不稀奇了,为了纪念这最后的欢聚,这个班的举动有点“雷人”。4月28日,湖南河西某重点高校历史文化学院一个班聚会快结束时,班委向同学们“大肆”派发安全套。对于这“另类红包”,有市民感慨时代变迁之快,也有人认为并无不妥之处,算是一次思想政治与身心健康教育。


  班委会出其不意发“红包”

  当日下午五点半,该班五十多位同学及该专业所在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等老师齐聚一堂,吃起了“散伙饭”。就在临近结束的时候,班委会突然宣布将发放红包。红包伴随着“大吉大利”、“恭喜发财”等祝福迅速地送到同学和老师手中。发红包者还一再叮嘱:“不要急着打开,回去再看也不迟。”

  手拿红包的师生们都忍不住揣测,薄薄的红包里面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是一元钱,有人说是一句鼓励的话,也有人说可能是照片。最后师生们还是偷偷地打开了红包,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红包里居然有一个某知名品牌的安全套!

  老师惊叹:你们真的长大了

  一片哗然和哄堂大笑之后,老师和学生们非常坦然地收起了“红包”。老师们惊叹,现在的学生“太有创意”,也不得不承认,昔日初进校园的那些青涩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已经长大了。

  一位老师拿起“红包”对所有毕业生说:“同学们,你们真的是已经长大了,即将步入社会了,以后要好好保护自己,希望你们能将这红包留给你们的第一次,留到结婚,作为最有价值的纪念!”也有同学跟着打趣说:“这个有保质期的!”

  学生:别出心裁的纪念让我们难忘

  该班学生纷纷表示,没有想到会收到这样的红包,但他们都觉得“很特别,很有意义”。有同学认为:这种别出心裁的“纪念礼物”,将会让他们终身难忘。

  “我们在成长、成熟,我会把它留下来作为对大学生活的纪念。”一同学这样说。

  市民热议“短短几年,变迁大”

  “我们毕业时,有两个男生在江边大跳贴面脱衣舞(当然只脱到上半身),当时已是路人侧目了,没想到短短几年,升级换代了啊……”听说散伙饭上派发安全套故事的莫女士感慨。不过她对发放“另类红包”表示理解:“并无不妥之处,走入社会,得自己保护自己。”“回溯恢复高考30多年大学生毕业时赠送礼物变迁,应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30年前,即便是彼此之间有好感,也只是偷偷摸摸地进行,哪有集体送安全套的举动。”雨花区的刘先生感慨。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