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频现特价机票陷阱 订票电话号码以400开头

  网上“南航订票电话”“专业热情”套走万元

  这一特价机票骗局看似不高明却很“有效”,市民务必明辨

  许静、李容

  骗术见一个拆一个

  取信三招:

  ●借百度头条之势 ●号码以400开头 ●话务员专业热情

   本报讯 记者许静、实习生李容报道:“五一”即将到来,网络上真真假假的“特价机票”,节前往往能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

然而,其中也陷阱多多,市民还须多留个心眼!市民朱小姐便因误中陷阱,损失了过万元。昨天,她向记者讲述了这一离奇的“特价机票”骗局。

  “订票号码”盘踞百度头条

  朱小姐和爱人打算“五一”去澳大利亚悉尼度假,本月23日下午,她在百度输入关键字“广州 南方航空公司 特价票”,搜索结果中的第一条就跳出“南方航空公司订票中心”的电话号码4006761255。朱小姐不假思索拨通了这个号码,谁知这一通电话竟令她损失过万!

  她按照网上的号码打通“南航订票电话”时,对方传来“欢迎致电航空电子客票预定机票中心,投诉请按1,传真请按2,人工服务请按0……”朱小姐说,接听的工作人员“专业而热情”,她告诉对方,想要两张5月2号广州飞悉尼的机票,工作人员报价是CZ325航班往返票3200元一张。

  这么便宜?朱小姐有些动心,又有些担忧,会不会是陷阱?但对方告诉朱小姐,3200元的费用包含了所有费用,其他什么都不用交,只需回来时提前一天打电话,他们会帮朱小姐预订座位。朱小姐还是不太放心。对方又解释说,这是因“南航”在搞活动,将内部员工才能享受的折扣转让给消费者。针对朱小姐的其他疑问,对方一一“到位”地化解,“和我以前订票的情景差不多,所以就信了”。

  付款竟用“老总”私人账号

  付款时,对方给了朱小姐“黄某”的账号,叫朱小姐将6400元票款转到该账户上。朱小姐疑惑:怎么是私人账号?对方说这是南航公司总经理的账号,并告诉朱小姐“只有这么高级别的领导才能享受到这么低折扣”。

  朱小姐信以为真,往该账号汇了6400元,但没多久就有服务人员打电话过来,说日期搞错了,让朱小姐在“汇款金额”一栏输入他们指定的号码激活电子票,还保证第二天上午8时一定能准时收到票,同时还保证,订票手续费一定会返还。这本是能一眼识穿的“鬼话”,但因骗子经过一系列铺垫,令朱小姐对“南航”深信无疑,所以也照做不误。当朱小姐输入指定的第一个号码15880之后,对话框显示“账号余额不足”;于是对方又给了一个号码4580,并佯称,第一张机票已经成功激活,再输入这个号就可以激活第二张了。朱小姐又输入4580元,这下“成功”了!

  但当时朱小姐并没意识到又被套去4580元。当晚,朱小姐才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头,于是她致电南方航空公司,得到明确答复:南航从未通过以400开头的订票中心办理订票、机票销售。朱小姐立刻报了警。

  警察上门骗子玩“躲猫猫”

  第二天上午8时,朱小姐再次致电该“订票中心”,称没有收到电子客票号码,对方回答是系统出了问题,并让朱小姐去农行再一次“激活账号”。朱小姐佯称有朋友也想订悉尼的票,向对方要了手机号码和联系地址,对方告诉朱小姐,在“飞亚达科技大厦”。当朱小姐说找不到飞亚达科技大厦时,订票中心又给了个地址“天河东126号”。很快,朱小姐与两个民警一起来到天河东,找到了136号却始终未找到126号,朱小姐只得联系订票中心,无人接。朱小姐说,令人气愤的是,再次拨打400电话,“南方航空公司订票中心”还在继续骗人!

  朱小姐很后悔:自己太糊涂,这样的当也照上不误!不过,这种假信息出现在著名网站搜索结果头条,还有这种以400开头、貌似正规公司的电话号码,令她怎么也想不到会是一个骗局。最后她拜托本报,希望给广大市民一个提醒,别再上当受骗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许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