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抗旱防汛形势严峻 极可能干旱暴洪多发

  今天(29日)上午,2009年(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二次成员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抗旱防汛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省抗旱防汛工作。

  副省长泽巴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从有关部门的分析预测来看,今年极有可能是干旱、暴洪多发年份,抗旱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虽然2月下旬以来出现几场较大范围降水,使我省去冬今春的旱情得到一定缓解,但是,河西地区降水仍然不足,气温偏高导致冰雪融化加快,蒸发量也在加大。如果后期得不到有效的降水补给,发生夏伏干旱的可能性增大。

  眼下,各地又进入汛期。我省降水虽然偏少,但降雨时空分布不均,进入4月以来,局地暴雨山洪灾害已提早发生,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4月17日康乐县已经发生局地暴雨山洪灾害,造成5个乡镇8500多人受灾。

  与此同时,我省抗旱防汛的基础还相当薄弱,除已经完工和正在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外,还有不少病险水库带病运行,山洪多发区监测预警能力很低,中小河流防洪能力普遍偏低。加之,震区损毁防洪工程数量多,加固修复还未全面完成,全省整体防洪能力仍然较弱。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抗旱防汛工作要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汛”的思想,要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抗旱防汛形势,切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存在丝毫的侥幸心理。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原则,切实把各项抗旱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重要设施防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宋振峰)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