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姆身价普涨招聘似相亲 长相成首选子女要审查

  “豪宅”工资加倍,食品须要“绿色”……日前记者从多家家政了解到,今非昔比,如今一些保姆的“身价”不一般。

  某家政公司职介部的张春艳告诉记者,过去居住面积100多平米在保姆眼里是“豪宅”,很多人嫌打扫起来费时费事不愿去。
如今保姆眼里的“豪宅”标准已提高到200多平方米,但工钱至少要增加一倍,每月1600元以上,否则免谈。

  单身老汉雇保姆,往往儿女先行一步来“相亲”。另一家政公司的屈丽杰告诉记者:“目前很多中年保姆找工作时直接提出:只为单身老汉24小时服务。”她说,最近她接待了几位四五十岁的保姆,要求服务对象均为“年龄在60岁以上的独居单身男子”。家政的张春艳也告诉记者,很多单身老汉雇保姆签约前,其子女都要事先来“过过目”,要求保姆须“长相端正”、“性格好”、“无疾病”,“其实就是来替老人"相亲"的。”屈丽杰证实,很多独居单身的老年男子,名义上是在找保姆,其实是在找“老伴儿”,“当儿女的,谁敢"掉以轻心"?”据悉,因为担心家庭财产等问题,很多老年男子与“保姆升级版”的“后老伴儿”只同居,不登记,由这方面引起的家庭纠纷也不少。

  “如今保姆的身价普遍在涨,她们对雇主的要求也相应"水涨船高"。”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许多家政公司一致认为,现在保姆在雇主家庭里的地位有了很大提高,但也有些人太过分。“早餐要喝牛奶,食品要"绿色"级别的,甚至家里的洗衣机不是全自动的、彩电不够40英寸大,都有怨言。”据一家政公司透露,一些保姆要求苛刻,引起雇主反感。(新晚报)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艳 | 屈丽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