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自评“百日新政” 称“不会让你们失望”

  奥巴马自评“百日新政”

  “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9日迎来其执政第100天。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以及为数不多“临危受命”的总统之一,承诺“变革”的奥巴马自然令人充满期待。

执政百日,他表现得“精力充沛”,似乎有意改革经济、内政和外交等各个领域政策。

  回眸百日:

  感到高兴 信心不减

  奥巴马29日前往密苏里州最大城市圣路易斯郊区阿诺德,参加执政百日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讲。奥巴马在去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微弱劣势不敌对手约翰·麦凯恩,未能赢得密苏里州。

  奥巴马在演讲中回眸担任总统以来的100天。他说:“我们已拍掉灰尘,重新振作,开始重塑美国。我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但不会因此自满。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但不满足于现状。”

  奥巴马重点谈及美国人眼下最关注的经济问题。他说,美国人民去年11月在那次历史性选举中为他投票,是为寻求在华尔街和华盛顿重拾责任感,终结自私与贪婪。

  “你们相信,消除严重不平等现象和经济泡沫后,我们能够在经济领域重塑公平,为持续发展和繁荣奠定新基础……我们在过去100天里,已开始着手这些工作。”他说。

  奥巴马还为能在执政百日之际来到中西部地区感到高兴。他说,与“权力走廊”华盛顿不同,中西部地区是他的竞选活动开始和发展之地。“离开华盛顿来到这里,感觉不错。”

  回应批评:

  承诺变革 说到做到

  奥巴马在演讲中回应一些批评言论。一些人提出,奥巴马“摊子”似乎过大,同时处理太多问题。他在应对经济衰退同时,还要解决能源、教育和社会保障等领域问题。另外,他还计划从伊拉克撤军、向阿富汗增兵以及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奥巴马回应说:“人们不应对此感到一丝惊讶。这就是我们按照承诺带来的变革。我们说到做到。这也是你们对总统应该抱以的期望。”

  奥巴马还为高达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辩护,这一方案规模创美国历史之最。“从我们执政第一天起,就有大量工作要做,因为我们面临巨大挑战,挑战规模和范围前所未有”。

  他同时承诺,为每一名普通美国人而勤奋工作。“我竞选能够成功,正是因为美国人希望变革。我参选总统,就是要把这些呼声,你们的呼声,一起带到华盛顿。所以,我希望你们知道,我每天在白宫工作正是为了你们。我聆听了你们的故事。我知道,你们把我送至华盛顿,是因为相信我能带来更好生活。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张旌(新华社今晨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