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预防急需加强-中国极有可能发生疫情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陈竺:信心就是黄金、就是疫苗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质检总局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明报记者:

  刚才陈部长提到快速查出的工具,请问疫苗方面的研发怎么样?中国手上还没有拿到样本毒株,会不会影响我们研究疫苗的能力?另外,有没有提醒民众在未来几天假期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陈竺:

  谢谢您的两个问题。

前半部分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制备疫苗现在有不同的途径,既可以用减毒或者灭活的疫苗,这就需要拿到病毒株。我肯定不期望从我们自己国土的病人身上来分离到这个病毒株,我想您肯定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通过国际合作,我们是可以拿到有关的材料,我们已经向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的政府以及他的疾病控制机构提出了这个请求。当然,我们也加强了生物安全的措施,因为操作这种病毒,需要极其严格的生物安全防范措施。另外一种方法,制备亚单位疫苗或者叫DNA疫苗,这些就不需要活病毒,这种疫苗就是我们所说的基因工程或者蛋白工程的疫苗,我们国家的科学家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而且这项工作不是从零开始的,因为去年开始启动的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专项已经部署了这方面的工作。当然,疫苗的制备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需要长期的努力,既要考虑它的有效性,也要考虑安全性。所以,在这方面国际科学界也正在加强合作。我想我们是有信心防控和战胜这场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危机,在这里信心是最重要的,我们同样要重复信心就是黄金、就是疫苗,当然知识也是疫苗。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