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计划出动2万海军陆战队销毁塔利班罂粟(图)

罂粟田
罂粟田

  原题:US sets fight in the poppies to stop taliban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29日报道,塔利班重要的敛财方式之一是非法毒品交易。为了切断塔利班的经济命脉,美国计划在今年夏天向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坎大哈省以及扎布尔省增派2万名海军陆战队士兵,销毁当地种植的罂粟。派遣特种兵销毁罂粟,这样的任务非常罕见。

  通过勒索和征税,塔利班每年可以从阿富汗的鸦片贸易中获利3亿美元,这些钱足够塔利班维持其在阿富汗南部省份全年的军事行动。

北约驻阿富汗南部副指挥官约翰·尼克尔森表示:“鸦片贸易是他们的金融火车头,这也是我们来这里战斗的原因之一。”

  在阿富汗很多地区,塔利班武装分子就像游击队一样,当美军正规军围剿时,他们就会暂时撤退。不过在距离坎大哈西南部30多公里的扎嘎巴村,塔利班在那里坚决抵抗,因为他们需要保护种植罂粟的农民,以维持鸦片贸易,从中谋利。

  塔利班武装针对英美联军的行动也采取了相应的对策。今年3月,当一队英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进入阿富汗罂粟种植中心——赫尔曼德省时,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在悄悄等着他们到来。经过5天的激战,驻阿英军打死了120名武装分子,打伤150多人。

  美国已经计划于今年夏天派遣大兵销毁塔利班种植的罂粟,这么做的主要目标是为阿富汗居民提供安全保障,孤立极端分子和塔利班武装。不过因为阿富汗种植罂粟的地区人口稠密,塔利班武装长期分散在民众中,因此要想完成这项工作并不容易。

  此外,为了抑制鸦片贸易,美国还提出以其他经济作物取代罂粟种植的计划。美国军方打算出资2.5亿美元投资农业项目,包括改进灌溉设施等。尼克尔森说,驻阿联军还计划投资2亿美元改进基础设施,用于修路,帮助农民推广农产品等。 (李金良)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