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博轴建设迎来关键性节点 两个阳光谷落成(图)

  2009年4月27日,上海世博轴4号“阳光谷”率先亮相,与中国馆遥相呼应。由6个巨型圆锥状钢结构组成的世博轴“阳光谷”,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部亮相。“阳光谷”采用钢结构,让自然光倾泻而下,满足部分地下空间的采光,体现环保、节约办世博的理念。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2009年4月27日,上海世博轴4号“阳光谷”率先亮相,与中国馆遥相呼应。由6个巨型圆锥状钢结构组成的世博轴“阳光谷”,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部亮相。“阳光谷”采用钢结构,让自然光倾泻而下,满足部分地下空间的采光,体现环保、节约办世博的理念。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社上海四月三十日电(刘璟)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标志性建筑之一——世博轴建设三十日迎来关键性的节点,首批两个喇叭状的阳光谷正式落成,顶棚膜结构张拉也于同期启动。
这标志着世博轴建设中上部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完工。

  世博轴由地上、地下各两层组成,长逾一公里,宽一百三十米左右,总占地面积约十三万平方米。在世博轴的最上一层,就是最为吸引眼球的、形如喇叭的阳光谷和状若白云的顶棚膜。

  “阳光谷”顾名思义,是一个巨型的阳光采纳器,它高四十米,上口最大直径达九十米,自然光通过它倾泻入地,可满足地下空间的采光要求。

  据介绍,阳光谷引入了许多生态、节能、环保的技术。它像一只巨大的喇叭,联结世博轴两侧的草坡,可以把绿色、新鲜空气都引入各层空间。它还可以作为漏斗来收集雨水,经过层层过滤,不仅可以自用,还用于周围其他场馆的灌溉与清洁。而地源热泵和江水源热泵则充分利用地热能和靠近黄浦江水的优势,将为世博会提供既可供热又可制冷的高效节能空调系统。

  据悉,这样独具特色的结构在世界同类建筑中是首次采用,世博轴自北向南共设置了阳光谷六个。

  在阳光谷的周围,还有朵朵索膜结构的“白云”飘浮其间。这些索膜结构顶棚的展开面积将达到约七万平方米。世博会总建筑师沈迪表示,考虑到上海世博会五月到十月举办期间正是上海最为炎热的季节,这些大片的“云朵”将主要起到遮阳的功能。据悉,这些膜结构拥有自净系统,质量轻、强度大,可经百年使用。

  世博轴是上海世博会园区最大的单体工程,它与园区内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连接,共同构成世博会“一轴四馆”五座永久性建筑。

  世博轴工程于二○○六年底开工,目前工程已进入机电安装、室内精装修、室外总体管线和绿化景观等专业工程施工阶段。人们有望在今年年底看到竣工后的世博轴全貌。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