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香港财政司司长:金融危机使香港更具竞争力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刘丹)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二十九日晚在旧金山表示,香港经济正走在通往更透明、更稳定和更具全球合作的道路上,金融危机使香港更具竞争力。

  当地时间二十九日,曾俊华抵达旧金山,展开他的美国及加拿大访问之旅。
这也是他任职财政司司长后首次造访美西地区和加拿大西海岸城市。其行程包括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和加拿大温哥华。

  曾俊华当晚出席了香港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和北加州香港协会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在这场主题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晚宴上致辞,与当地政要、商界领袖探讨金融危机下的香港经济现状和投资良机。

  曾俊华表示,香港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但危机为香港带来了商机,使香港更具竞争力。曾俊华说,G20高峰会议达成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迈向重建健康全球经济的第一步,自由和开放的香港经济将由此从多个方面获益。

  曾俊华诚邀旧金山企业家到香港“试水”。他说,低税收、税务制度简便、自由和开放的经济环境、高品质的服务以及高效率的政府使香港极具竞争力。香港人口七百万,大致与旧金山湾区相当。世界一百家最大银行中的七十家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一千三百多家美国企业在香港开设了区域和本地办公室。

  谈及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曾俊华强调,中央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和强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处伦敦和纽约的中间时区,香港是通往内地的金融门户。

  曾俊华将在旧金山停留两天。三十日出席由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举办的早餐会,并参观葡萄酒生产地纳帕,与当地企业家会面,欢迎加州葡萄酒制造商到香港。 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