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毁损耕地恢复近半

  中新社成都四月三十日电(霍潺)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据该省三十九个重灾县统计,截至四月底,四川省已修复地震受损农田六十五万亩,占应修复面积的百分之四十六点七,而非重灾区通过群众自建和项目建设受损农田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汶川大地震致四川省耕地面积灭失近二十万亩,受灾面积一百六十八万亩,其中三十九个重灾县受灾一百三十七万亩,百分之四十属轻度毁损。这部分轻度毁损的耕地,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农民群众可以自己修复、填失。

  四川省是一个人口多,耕地少、质量差,后备资源匮乏的农业大省,以占全国百分之四点六的耕地养活了占全国百分之六点七的人口,加之去年特大地震对耕地造成的损失,该省面临着耕地承载巨大压力和保障粮食安全的艰巨任务。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农业厅迅速组织力量深入灾区广泛调查研究,制定了《地震受损农田恢复技术方案》、《地震受损农田恢复重建投资估算标准》和《地震受损农田重建方案》,积极开展受损农田修复重建技术培训,并派出技术人员对不同程度受损农田具体进行指导,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受损农田恢复重建,积极争取和督促用好灾后重建专项资金,加快受损农田恢复重建。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胡相全表示,四川省编制了五年规划,以新增“一百亿斤粮食生产能力”、“新建一千万亩标准农田”为目标,未来五年四川省将在一百个产粮大县投资一百零五亿元人民币,新建高标准农田一千万亩,相当于再造一个成都平原的良田沃土。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