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重灾县医疗卫生机构重建步伐加快

  中新社成都四月三十日电(王萌)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获悉,截至四月二十八日,四川省五十一个地震重灾县百分之四十五以上的医疗卫生重建项目已经开建或竣工。

  四川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杜波告诉记者,五十一个地震重灾县共规划乡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重建项目一千七百三十八个,总投资一百一十一点二五亿元人民币。
截至二十八日,已开工及竣工项目七百八十四个。

  去年的汶川大地震给四川卫生医疗机构造成了巨大毁坏。近一年来,该省医疗机构抓紧时间提速重建,医疗硬件得到巨大改善。记者日前在绵竹市遵道镇卫生院看到,已经投入使用的卫生院主体建筑基础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隔震垫,墙体建筑材料采用柔性轻钢墙体;宽敞、明亮、整洁的大厅,可自由升降的专业病床让乡镇卫生院焕然一新。

  一年来,灾区医疗机构在软件技术方面也得到较大提升。重灾区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在灾后得到了北京玛丽妇婴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等几所首都著名医院的援建,现在无论是医疗技术还是医务人员自身技能都得到了较大提高。

  四川省卫生厅将通过积极筹措灾后重建资金,对资金到位的项目加强协调,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加强项目质量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机构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