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河控股:总裁肖时庆被拘一案与银河证券无关

  银河控股:肖时庆被拘与银河无关

  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今日表示,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被调查一案与银河证券无关。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肖时庆因个人原因辞去银河证券总裁职务及现任党内职务和社会职务,正在因为个人问题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肖时庆,45岁,湖南人。1996年进入中国证监会,最初在上市公司监管部任职,当时分管上市的副主席正是2008年落网的王益。肖时庆在证监会期间,一直为王益所赏识,先后被擢升为副处长、处长,后来更被提拔为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

  肖时庆因为在证监会多个部门供职,又先后在东方证券和银河证券担任总裁,因此对市场非常熟悉。了解肖时庆的业内人士评价说,肖时庆自认为很有魄力,比较张扬、跋扈,同时又善于与领导和监管机构打交道。

  2005年6月,中央汇金公司出资对银河证券重组。8月,汇金公司出资55亿元、财政部出资15亿元成立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银河金控),在银河金控的层面之下,是由老银河证券的优质证券类资产组成的新的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老银河证券变更为银河投资,承担老银河的所有不良资产。

  在前后长达三年的银河证券重组过程中,肖时庆作为中国证监会推荐的管理层被中央汇金公司正式聘用为总裁,同时原证监会稽查二局局长李鸣担任银河证券的董事长。

  “肖时庆很有市场经验和魄力,在他任内东方证券还是不错的,他算是我们市场化聘任的总裁。”汇金公司有关人士当时对肖的评价非常正面。

  肖时庆在东方证券最著名的业绩是大力推动了东方证券自营业务和委托理财业务的开展。2007年,肖时庆正式被任命为银河证券总裁后,又意图扩大银河证券的自营规模,后来被大股东坚决制止。

  2008年底,已是汇金控股股东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了对旗下各个公司的审计,除了对各个公司的审计外,还开展了一项专门针对肖时庆的离任审计。

  当时中国证监会计划安排原基金部主任李正强接替肖时庆,调任银河证券总裁,同时肖时庆回到证监会任上市部副主任。

  银河证券内部对于肖时庆的评价不高,其中最被人诟病的是其酷爱打麻将。银河证券内部广泛流传,肖时庆到地方视察工作,主要日程都会安排这一活动,甚至无暇听取地方的业务汇报。 作者:李箐

  来源:财经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时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