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09年五一消息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 上万市民与官兵度佳节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 上万香港市民与官兵共度“五一”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 (记者孙浩 荣忠霞)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1日上午举办开放日活动,一万余名香港市民走进军营和官兵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五一”佳节。
3处军营在“五一”3天假期内预计将吸引3万余名市民参观。

  驻港部队此次“五一”军营开放日活动也是香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1日上午,解放军驻港部队的昂船洲营区率先开放,而大批香港市民则在一个多小时前就来到了军营门口。

  10时30分,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前来参观的香港市民在升旗仪式后观看了官兵们表演的仪仗操枪、侦察兵反恐演练及拳术团体操等军事科目。战士们威武的形象、精湛的技能赢得阵阵掌声。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王郡里少将告诉记者,军营开放日是驻军联系香港市民的重要平台,这次开放日活动还有不少新亮点,包括从一点开放到多点开放、从一日到多日,还增加了激光战术对抗、反恐战术演练,香港市民对此表现出很高热情,也反映出他们对驻军日渐加深的认同感。

  不少市民当天上午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导护艇、登陆艇、直升机、装甲车以及部分常规轻武器。为迎接香港市民的到来,昂船洲军营的海军官兵们特意在军舰上挂出代表海军最高礼仪的“满旗”。

  驻军战士业余演出队在海军水兵俱乐部礼堂演出的精彩文艺节目,因观众人数众多而加演一场。一些香港市民还走进官兵宿舍,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更有人在战士的帮助下体验了一下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

  对于驻港部队官兵在1日的活动中所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军事技能、多彩的军营生活以及良好的综合素养,香港市民交口称赞。

  驻港部队1日下午还首次对香港市民开放新围军营,3日将开放石岗军营。据介绍,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让香港市民有机会参观更多军营。驻军每次开放日活动对香港市民都很具吸引力,免费参观门票总是在数小时内就派发一空。

  驻港部队自1997年7月1日进驻香港以来,共举行了17次“军营开放日”活动,吸引超过30万香港市民参观,加深了香港各界对驻港部队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军营开放日”活动已成为香港市民了解驻军官兵日常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