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女记者告黄健翔再庭审 由沉默变炮轰疑炒作

  告黄健翔案二次庭审 陆幽由沉默变炮轰

   接受本报专访倒出原由 回应网友质疑陆幽讨公道

  因为陆幽状告黄健翔案二次庭审时,陆幽由原先的沉默改为炮轰,导致六成网友质疑她此举涉嫌炒作。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专访到陆幽,面对质疑,她回应道:“我沉默不代表我懦弱,我站出来同样不是因为炒作。我只是希望黄健翔能够受到惩罚,还我公道。”网上热议

  从去年12月4日首次面对媒体的避而不答,到今年4月27日二次开庭后的炮轰,陆幽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记者昨日登录多家网站发现,在网友热议此案的帖子中,有六成在质疑陆幽炒作。

  网友留言

  黄说无奈是因为他的“对手”其实并不是陆幽,而是陆幽背后的央视。大家都知道黄现在不在央视了,央视当然帮自家人了,其实陆想借官司出名的心路人皆知!——某网网友

  陆幽在炒作,这一点毋庸置疑。“黄”这个有意思的同志,只要和他有牵连,一定会吸引大家的眼球。

  陆幽再有名,也没达到金牌的地位,所以她要利用这次机会。同时,她又在赌博,胜了将会更出名,败了,也会出名,但会臭了。 ——122.7.68.*网友

  陆幽回应

  从沉默变成炮轰都是黄健翔逼的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二次庭审,你为什么从沉默变成炮轰了?

  陆幽(以下简称“陆”):都是黄健翔逼的。第一次公开审理前后,我没有向媒体表达任何过激的言论,我只是说,我相信法律。

  而对方呢,他们甚至在第一次开庭后,将我向法庭出示宫外孕的证明,泄露给了媒体,再一次侵犯了我的隐私。

  FW:但是,六成网友在质疑你态度的变化是在炒作,怎么解释?

  陆:是他在一直爆料,如果我想炒作我可以不起诉,就打口水仗好了,关注度会更高,所以真正炒作的人不是我。

  FW:你是在暗指黄健翔炒作吗?他为什么要炒作?

  陆:他这是商业策划,是为了欧洲杯的巨大商业利益。欧洲杯是每个足球媒体都要抓住的黄金报道资源,这也是为什么黄健翔选择这个时候发表这篇文章,而我在最初选择沉默的原因。

  而且,他要找到最有吸引力的话题,我是央视的记者,又有了宫外孕这个因素,因此我就成了他的“炮灰”。

  FW:那你态度转变的具体目的是什么?

  陆:我沉默不代表我懦弱,我站出来同样不是因为炒作。我只是希望黄健翔能够受到惩罚,还我公道。

  黄健翔两次不出庭为回避敏感问题

  FW:当初大家怎么猜到就是你呢,就凭黄健翔说是央视首席女记者吗?

  陆:首席记者本来就是唯一的,而且他还提到宫外孕,能得宫外孕的首席女记者会有几个?

  FW:黄健翔当时怎么知道你宫外孕呢?

  陆:这个我不能多说,我只能说他有信源,能确切地知道这个消息。

  FW:你觉得黄健翔两次都不出庭是什么原因?

  陆:在法庭上,法官问到一些敏感问题,他的代理律师都回答不知道。

  如果黄健翔站在庭上,他可能回答法官“不知道”吗?他自己写的东西,他能不知道吗?他不出庭,靠律师来搪塞这些问题。

  FW:你指的敏感问题是什么?

  陆:例如法官问他的代理律师,“黄健翔提到的零距离对象是谁?他是听谁说的这件事?”代理律师一概以“不知道”来回答。

  FW:你希望他出庭吗?

  陆:非常希望,而且我希望公开审理,希望让大家看到最清楚的事实。

  ▲陆幽

  要求赔偿50万元因为伤害到了上限

  FW:你要求赔偿50万元,为什么是这个数额?

  陆幽:50万,在国内属于很高的精神赔偿金,我之所以挑战这个上限,就是因为黄健翔对我伤害到了上限。

  我当初想过只讨要1元钱,可是黄健翔的这个炒作给他带来了多少经济收益,他的博客中都有人在做广告。

  FW:两次庭审结束后,对自己胜诉有多大把握?

  陆: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FW:如果法院没有判你胜诉,会再上诉吗?

  陆:会的,名誉是无价的。

  FW:如果黄健翔此时道歉,你会原谅他吗?

  陆:不会!黄健翔曾经是我尊敬的前辈,我也曾天真地想过,如果黄健翔给我当面道了歉,立即撤销诉讼。

  他非但没有道歉,还把我的隐私外泄,我让他知道做这种不道德的事要受到惩罚。

  FW:有媒体报道说,黄健翔可能会反诉,你有心理准备吗?

  陆:我有准备,我也愿意接受这种挑战。我的隐私都被他泄露了,更不会怕他反诉了。

  文/实习记者刘佳

  事件回放

  去年6月6日,黄健翔在博客中发表文章《丑话说在前面》,爆料男足主教练性丑闻,剑指女主角为某著名记者。

  网友纷纷留言称女主角即为央视女记者陆幽,多家网站对这篇博客进行了转载。

  去年12月,陆幽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黄健翔及3家网站告上法庭,索赔50万元精神抚慰金。第一次开庭时,陆幽撤回对网站的起诉只告黄健翔。

  今年4月27日,法院进行了第二次开庭审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幽 | 黄健翔 | 陆幽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