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旅游局发改委主导恢复长假之争的隐喻 > 恢复五一长假之争消息

北京五一首日各交通枢纽客流量急增 自驾游增多

今天上午,往杜家坎方向的车流量大 摄/记者田宝希
今天上午,往杜家坎方向的车流量大 摄/记者田宝希

  旅游消费券带动周边游上升 短途票紧俏自驾出游多

    小长假首日各交通枢纽客流量急增 北京站上午暂时停售站台票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同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北京周边旅游消费券发放,使短途自驾游及北京周边出游的人流量大幅上升。

  今天上午,北京站、北京西站客流急增,短途客票紧俏,通往北京周边的各高速路拥堵严重。

  铁路

  余票显示屏短途票飘红

  从昨晚起,北京站迎来客流高峰,北京站、南站客流量达到30万人。

今天上午,北京站为了保证旅客进出站安全,暂时停售站台票。据了解,下午将恢复销售。

  记者在北京西站售票厅了解到,短途客票紧俏,余票数额显示屏大面积飘红。

  上午9点,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上来往的旅客较昨日增加近一倍。售票大厅三十余个窗口全面开启,每个窗口前都有三四十人排队。从排队到买到车票的时间大约需要半小时。

  记者在售票大厅看到,北京始发的今明两日短途客票紧俏,主要集中在太原、沈阳北、大连、青岛、南京、上海等地,余票数额显示屏大面积飘红,显示“0”张。这些短途列车只有个别车次有无座票、软席票。

  在北京北站,平日里冷清的S2线受到了青睐。记者发现,前来购票的市民中,结伴乘坐火车到八达岭或延庆游玩的人占了一大半。

  今天上午12点前,开往延庆方向的列车只有11时52分开出的Y573次列车还有剩余票,之前车次的票已被抢购一空。

  公交枢纽

  上千人排队奔郊区

  今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东直门交通枢纽,远远就看到三条等候乘车的队伍已经排出了枢纽站,一直延伸到东直门外大街的马路边,至少上千人。

  其中绝大部分乘客是准备乘坐915、916、918及980路前往顺义、怀柔、平谷等远郊区县,到红螺寺、青龙峡、密云水库等景区旅游的。

  排在916路候车队伍最前面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今天要去青龙峡旅游,已经排了近1个小时的队。

  公路

  车流赶上平日早高峰

  今天早晨的车流量赶上了平日早高峰的情况,9点左右,全市时速低于20公里的路段达到39条,和平日早高峰相差无几。

  早晨8点30分,记者来到八达岭高速公路,清河收费站已经启动了复式收费方案,应对急剧增多的车流量。

  其实,很多市民从昨晚开始就已启动假期行程。昨晚7时30分许,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辆就开始拥堵。

  此外,从早晨7点开始,京石、京承高速出京车流量也开始增多,9点钟达到高峰,出京的车流排到四环路上,影响到四环路的正常行驶,这一情况持续到11点钟。

  出行提醒

  错开后天返程高峰

  今晚,将有4场大型活动分别在人民大会堂、鸟巢、工体和首体举行,有些路段交管部门可能会在晚6点左右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因此,市民最好绕行上述地点周边路段。

  假期间,如果市民想去房山良乡等地,最好绕行京良路,避开杜家坎收费站,从今天早晨的情况看,京良路交通流量比较少。

  此外,交管部门预计,5月3日14时到18时,主要高速公路将会逐渐出现返程高峰。建议司机朋友适当提前返京,错开车流集中时段。

  文/周超 白冰 韩旭 张颖川 魏佳 孙扬 夜线报道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