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杀童妇女没有被判死刑 检方称其有病态人格

畠山家中摆着女儿的遗像

日本杀童妇女畠山铃贺

  日本杀童妇女畠山铃贺本月9日被判处终身监禁。让畠山“逃过一死”的判决让被害者家属不满。

  畠山铃贺2006年被控将邻居家男孩杀害。更耸人听闻的是,她承认此前将自己的亲生女儿扔进河里,致其死亡。谈及让畠山“逃过一死”的原因,法院的解释是,两起案件并非“有预谋”。

  案中有案

  现年36岁的畠山2006年6月被警方逮捕,原因是她涉嫌杀害7岁男孩米山刚宪。警方说,米山居住在畠山家楼下,畠山2006年5月邀请米山到家里做客,然后将他勒死并抛尸河边。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畠山被捕后交代,她此前还杀害了亲生女儿彩香,原因是她觉得女儿“讨厌”。

  2006年4月9日,畠山向警方报案说,她时年9岁的女儿彩香出门找朋友玩,一直没有回家。第二天,警方在一条河中发现了彩香的尸体,当时尸体头部骨折,还有内出血。

  此后,畠山改口说,她在事发当天开车带女儿到当地一座大桥玩,结果女儿不慎失足从桥上坠入河中。直到她因涉嫌谋杀米山被捕后,才承认自己亲手将彩香推入河中。

  畠山供认,事发当天,她带女儿去桥上看鱼。“我们站在桥上看鱼,但因为太黑什么也看不见,”她说,“当我准备带她回家时,女儿拒绝回家。我很生气,就把她扔入河中。”

  此后,畠山杀害了米山。她说,之所以杀害米山是为了误导警方,让别人相信彩香是被他人杀害。畠山还说,她杀害米山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出于“嫉妒”。她表示,女儿死后,看到别的孩子还活着,就心生不快。

  复杂“母爱”

  畠山在狱中还承认,尽管彩香是她亲生,但她“根本不爱女儿”。

  “我对彩香根本没有爱,我无法忍受她,”她说,“她让人讨厌。”畠山还说,她曾想过离开女儿去东京。

  当被问到杀害女儿的动机时,畠山说有一个原因是她无力抚养女儿,“对我来说,抚养孩子长大很困难”。

  畠山生下彩香后不久与丈夫离婚。为了养家糊口,畠山同时做几份工作。据一些认识她的人说,畠山不能算是一名称职的母亲。

  畠山的一名高中同学回忆说,畠山似乎不大喜欢女儿。邻居也表示,彩香生前经常被母亲忽视,衣服经常几天不换,脏兮兮的,也很少洗头,还曾因饥饿在学校晕倒。

  有邻居说,因为彩香在家吃不饱肚子,她经常在米山家吃饭。

  畠山真的是个不爱孩子的母亲吗?一些人又给出了另外的解释,表现出畠山对女儿的复杂态度。据一名同事回忆,畠山曾经自豪地向她展示一张彩香穿着粉色裙子的照片。当地一家书店老板也说,畠山定期给彩香买科学杂志。

  彩香死后一个月,畠山曾来到一家发廊。当理发师建议她把长发剪短时,畠山却说:“现在不能剪,因为彩香喜欢摸我的头发。”

  病态人格

  畠山入狱后,警方发现她有时说话语无伦次,就给她做了心理测试。检方认为,畠山拥有病态人格,但她仍然适合接受审判。检方判断,她是冲动杀人。法院表示,之所以没有判处畠山死刑,是因为这两起案件都不能算作谋杀。对于判决结果,检方表示不再提起上诉。而被告律师则根据当事人畠山的要求,决定提起上诉,希望最高法院从轻处理,将终身监禁改为有期徒刑。

  畠山去年秋天曾对一名到狱中探视她的心理医生说,她难以接受终身监禁,“我最恨终身监禁,因为我不知道我能忍受多久”。

  家属愤怒

  被害男童米山的父亲胜弘对检方的决定表示愤怒,“检方一直为判处被告死刑努力。他们为什么不上诉呢?他们应该坚持到最后一刻”。

  “两个孩子的生命被忽视了。”胜弘说,“我们被抛弃了。”

  此前,胜弘一直认为,警方查案不力才导致他儿子被害。胜弘认为,彩香被害后,警方失职,没有查出真正凶手,“因为警方调查不充分,导致我儿子被杀”。刘莉莉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