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刀客”劫持5人质 与警方对峙2小时(组图)

男子劫持店中小工,与警方对峙。

男子被警方制服。

  昨日(4月30日)中午,成都茶店子五里墩中街发生惊魂一幕:一名男子两手各持一把菜刀,将2男3女堵在街边一家小店中,自己则站在店门口,一手挥舞菜刀,一手将另一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见到警察后,男子又将菜刀架在店中一名小工的脖子上,与民警和防暴队员对峙了2个多小时。最终,男子放弃抵抗,被警方制服带走。

  下车夺刀 疯狂男子冲进一餐馆

  家住五里墩中街的余先生目睹了事情全过程。他说,昨日中午大约1点,一辆出租车突然在五里墩奥林体育场后门处急刹车,车还没停稳,司机就开门跑了出来,大喊“抢劫了”。
随后,一名身高1.75米左右的黑瘦男子从副驾驶位置下车,手中拿着一把菜刀,神情显得十分怪异。

  该男子径直走向路边的一家水果摊,抓起摊上的一把菜刀转身就跑。男子沿着街道边跑边大叫,并不断挥舞着手中的菜刀。现场顿时险象环生。此时,一辆警车尾随而至,几位民警下车,往男子奔跑的方向追去。

  男子径直冲向路边一处居民小区,好在小区护卫及时关了大门。在原地打了几个转后,他又冲向小区旁边一家名为“眼镜串串香”的餐馆。

  挟持5人 挥舞菜刀与民警对峙

  今年还不满20岁的李杰是“眼镜串串香”的一名小工,当时他和4名工友正坐在门口串菜。“我看到他凶神恶煞地朝这边走过来,我手里的东西都吓掉了,也不敢跑,只有往店里面退。”李杰回忆说。

  男子将包括李杰在内的2男3女全部堵在店中,自己则站在店门口,用右手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左手不断地挥舞着另一把菜刀,对围观的市民大喊:“你们不要过来……”

  几分钟后,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金牛区公安分局局长董世怀率6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持武器盾牌将男子围堵在店中。见警察到场,男子的情绪更加激动,他从店里把李杰揪了出来,将菜刀架在李杰脖子上,与警方对峙。

  “他进来抓我的时候,小声跟我说"别怕,我不得杀你"。但是他一把刀架在我脖子上,我还是吓惨了,腿都软了。”

  李杰回忆说。为了控制住男子的情绪,民警一边疏散围观市民,一边极力劝说持刀男子。

  两小时后 小工脱险男子被擒

  近2个小时过去了,民警将男子团团围住,可他仍然将刀架在李杰的脖子上,歇斯底里地喊叫着,威胁任何人不得靠近。“有话好好说,先把刀放下。”“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我们能帮助你,千万不要有过激行为。”茶店子派出所民警万涛等试探着一步一步上前,不断与男子对话分散其注意力。

  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男子情绪渐渐稳定,紧紧搂住李杰的另一只手也松懈了下来。

  正当民警与其对话时,另一组民警正火速赶往男子家里,将其父母接来与其对话。下午1点50分许,在派出所民警的眼神暗示下,被架住的李杰趁男子注意力被警察分散,突然挣脱男子的手跑了出来。男子一愣,狂吼着想抓住李杰,没想到却扑了个空,刀顺势滑落。

  万涛和另一名民警立即扑了上去,将男子双手死死扣住。李杰被成功解救。随后男子被带往金牛分局刑警大队。

  经查,该男子名叫陈勇(化名),27岁,成都苏坡人,无业。据其家属反映,他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昨日早上,陈勇先是在马家花园路口劫持一辆出租车,开往老成灌路方向。行至五里墩中街时,司机乘机逃脱,之后便发生了先前的一幕。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付真卿 张运骄 胡沛 谭曦 雷远东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