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更名A型流感_墨西哥全国放假 > 墨西哥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改称“A型流感” 白宫助手现疑似症状

  白宫助手曾现疑似症状

  防误导不再使用“猪流感”一词 世卫组织改称“A型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4月30日宣布,从当日起,该组织不再使用“猪流感”一词指代当前疫情,而开始使用“A(H1N1)型流感”一词。

  声明还说,根据眼下掌握的科学依据,此次流行的病毒仅在人际间传播,尚无证据表明它在猪群内传播,或由猪向人传播。这种病毒中包含猪流感病毒、人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现无证据表明人因食用猪肉或相关产品染病。

  世卫组织发言人汤普森对媒体说,之所以更改当前疫情的叫法,是因为“猪流感”一词容易误导消费者,农业界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已就此表达关切。美国和墨西哥等国的猪肉及猪肉制品已明显受到其他国家进口禁令影响。埃及政府4月29日下令将全国近30万头猪全部屠宰。

  预防三字经

  勤洗手 捂口鼻 少摸脸 避患者

  人物

  白宫安全助手

  生病发烧传给家人

  美国白宫4月30日说,曾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安排墨西哥访问事宜的一名白宫安全助手出现过A(H1N1)型流感疑似症状,他的3名家人随后也出现疑似症状。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没有公开这名助手的姓名,但他说,这名为能源部长朱棣文服务的助手4月13日抵达墨西哥,4月16日生病,17日发烧,次日乘坐一架美国商务航班返回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吉布斯没有提及航班上其他乘客是否出现A(H1N1)型流感疑似症状。

  这名助手的妻子、儿子及侄子4月28日被检测出患有A(H1N1)型流感疑似症状。《华盛顿邮报》援引吉布斯的话报道,这名助手当时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可能是因为他在接受检测前已完全康复,眼下他已重返工作岗位。

  就在这名助手发烧当天,奥巴马离开墨西哥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第五届美洲国家峰会。吉布斯就奥巴马是否受感染解释说,这名助手从未乘坐奥巴马专机“空军一号”,他与奥巴马的距离也从未少于1.8米。奥巴马本人未出现流感疑似症状,医生认为他无需接受检测。此外,美国政府赴墨西哥代表团其他成员也没有出现流感疑似症状。

  疫情

  荷兰、日本、印度发现首例

  1名3岁荷兰儿童成为该国首位确诊猪流感患者。该患儿本月27日随父母从墨西哥返回荷兰,随后出现病症。患儿目前在家中接受治疗,“状态良好”,随同其返回的父母尚无任何发病症状。日本、印度也分别首次发现1人可能感染猪流感病毒。

  华盛顿世行首现疑似病例

  世界银行4月30日发表声明说,在世行美国首都华盛顿总部上班的一名员工曾出现人感染A(H1N1)型流感疑似症状。这是华盛顿首例流感疑似病例。美国目前确诊患者超过109人。

  最新数字

  死亡病例:墨西哥确认或疑似死于A(H1N1)型流感的人数为176人;美国1人确认死于A(H1N1)型流感。

  确诊病例:墨西哥260例、美国至少131例、加拿大34例、新西兰16例、西班牙13例、英国8例、德国3例、以色列2例、奥地利1例、荷兰1例、瑞士1例。

  待排查疑似病例:墨西哥近2700例、新西兰136例、哥斯达黎加129例、澳大利亚128例、西班牙101例、巴西36例、法国32例、瑞士29例、智利24例、意大利20例、韩国17例、德国10例、洪都拉斯9例、捷克3例、以色列2例、芬兰2例、日本1例、克罗地亚1例、罗马尼亚1例、印度1例。

  反应

  墨西哥“放假”5天

  由于猪流感疫情的蔓延,当地时间4月29日,墨西哥政府号召国内非关键经济部门在5月1日至5日期间暂时关闭,以抑制疫情扩散。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政府的非关键服务部门以及私营商业也将暂时关闭。

  欧盟未通过限飞墨西哥动议

  4月30日,欧盟在卢森堡举行卫生部长特别会议,针对法国提出的限制或禁止欧盟飞往墨西哥航班的动议,与会各国卫生部长未能就此达成一致。欧盟也并未在会上通过对墨西哥的旅行禁令。

  美国百所学校停课

  美国教育部说,全美已有约百所学校停课,这些学校分别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纽约州。 综合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