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一幼儿园倒闭拖欠家长学费 物品遭哄抢(图)

一些气愤的家长和幼儿园老师搬走园内物品。

大门外等待幼儿园说法的家长不肯离去。

  学费退不了家长失耐心 省城一幼儿园被哄抢一空

  本报96706热线消息4月30日上午11点,在省城泉城路一家单位正上班的周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山东大众华澳双语幼儿园内,家长们正忙着抢教学物品,速来!

  拿不到退费抢东西作抵押

  电话是其中一个孩子的家长打来的,通知周先生的原因是周先生的孩子曾在该幼儿园就读,幼儿园欠周先生半年预收学费计3000余元。

  周先生的第一反应是“幼儿园负责人想携款闪人,值钱的东西能抢一点算一点”。
他立即找辆小货车直奔位于东舍坊街116号的幼儿园。

  而此时,幼儿园内已经秩序失控。

  约30个自称孩子家长的市民聚集在园内,纷纷向刚刚赶到的民警抱怨:孩子已经一个月没法上学了,学费也不退,幼儿园的领导也一直不肯出面解释。“我3月份刚向幼儿园交了一年近8000元的费用,孩子就上了7天课,不退费怎么行?”

  民警也是接到“有人哄抢幼儿园”的报警赶来的,赶到现场后却联系不到报警人,原因是报警电话是部公话。因是民事纠纷,民警劝导家长们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之后就离开了。

  中午12点左右,部分家长开始把教室里的设施往外搬。几位家长把数码钢琴房里的一架电子钢琴搬出了教室。“这个教室里原来有9架钢琴,现在还剩7架,这一架是我占的。”一位50岁上下的女士对记者说,“我觉得复课是不大可能了,要求退钱又找不到领导,只好搬点东西作抵押了。”

  好几辆货车拉走园内物品

  抢占教学物品迅速演变成哄抢

  12点30分左右,3辆大小货车驶进幼儿园,开始装载物品,其中一辆厢式货车一趟拉走了3架钢琴。幼儿园里的几名保安眼看着物品被拉走却无法阻拦,“纠纷没处理好,负责人也不露面,大家情绪都这么激动,我们也不敢强行阻止。”一名保安无奈地说。

  现场还不时响起玻璃被砸碎的声音。幼儿园的老师们都躲进几间教室里。

  周先生下午1点多才赶到幼儿园,哄抢的高潮已经过了,大小货车已离开,值钱的物品所剩无几。

  周先生的孩子在该幼儿园已就读两年,于今年的4月1日转园。周先生说,3月底,孩子在家突然哼起了曲子,家人越听越像哀乐,就上前问,孩子说是跟园门口常播放的哀乐学的。至于哀乐,他说几个月前有一个孩子在幼儿园里猝死,就赔偿问题家长与校方一直没协商好,失去儿子的家长就在园门口播放哀乐、烧纸钱。

  1点30分,就在周先生搜罗着物品时,民警再次赶到了现场。民警随后要求保安把大小门都锁上,不准任何人进出,周先生满载物品的车也被挡在了里面。

  直到下午两点半记者离开现场时,家长们还挤在大门外不肯离去。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