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更名A型流感_墨西哥全国放假 > 墨西哥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香港首例H1N1流感患者被隔离 曾荫权:毋需恐慌

  中新网香港五月一日电 (记者余瑞冬)香港特区政府五月一日晚间证实,香港已经出现首宗确诊的A/H1N1甲型流感(原称人类猪流感)病例。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神色平静地对媒体表示,港府已经将大流感应对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


  该名患者是墨西哥人,四月三十日晚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505班机,由墨西哥经上海飞抵香港,之后出现发烧症状,当晚到律敦治医院求诊,初步测试呈阳性反应。香港大学医学院五月一日晚确诊其为人类。患者目前在律敦治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曾荫权未说明该名患者的性别、年龄等更多细节。

  该名患者曾经入住过的湾仔维景酒店已被暂时隔离。记者看到,酒店外被拉上警戒线,警员、卫生署工作人员及民安队员戴着口罩、手套,在酒店外戒备。酒店内人士不得离开。

  曾荫权两度强调,市民不需要恐慌。他说,目前所采取的紧急措施,目的在于争取疫症在香港扩散之前,将病毒有效控制。

  曾荫权说,其它的公众活动,包括学生上学、公众展览、体育活动,以及其它一切社交、经济及商业活动,均可如常进行。但他强调,有关机构和主办单位必须加强公众卫生措施。

  曾荫权表示,自己会亲自领导应变督导委员会。

  “我向大家保证,特区政府会尽一切能力,对抗这一新疫症,”曾荫权说。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五月一日上午巡视罗湖及香港国际机场出入境管制站的预防流感防控工作。他表示,港府严阵以待预防H1N1甲型流感,口岸是首要防线,必须妥善“把关”,目前香港已在各口岸实施体温测试,并向出入境旅客发放防疫提示,香港国际机场已从四月三十日起实施健康申报表措施,所有乘搭航机抵港的旅客均须填写入境健康申报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