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至台北往返机票有望降价1/3

  东方早报记者李萌陶宁宁罗燕倩

  根据昨天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两岸常态化包机将转为空中定期航班。总班次由每周108班增加至270班,并增设6个航点。民航华东管理局预测,定期航班的票价会随着班次增多而下降,上海与台北两地间的往返票价有望下降三分之一,维持在2000元左右(不含税,下同)。


  从节日包机、周末包机、常态化包机至眼下的定期航班。大陆与台湾的空中航路被“修补”得越来越宽阔顺畅。“定期航班意味着,机票将可以通过网络公开销售,旅客可以直接购买。”一位民航业内人士解释说,此前的常态化包机机票,仅能通过航空公司的机票代售点销售。并且,对于绝大部分旅客而言,必须在旅行社报名参加“台湾游”后,方可由其代为购票。而一旦机票通过网络公开销售,从理论程序上讲,旅客可以自行购票订座。这也暗示着,大陆游客赴台的条件限制有希望被进一步放宽。

  不少民航业内人士都猜测,增加的160余班定期航班中,一定有不少来自于上海航点。“对于上海而言,往返两地的旅客市场潜力较大。”对此,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向早报证实,尚未收到有关上海航点班次加密的通知文件。

  此外,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两岸航班班次的增多,很可能对台湾游的价格产生影响。“7、8月是赴台湾游旺季,按照原先的预计,7、8月时赴台游的价格会有所上升,而一旦机票价格下降的话,赴台游的团费就有望与现在基本持平,或不会有较大的上升幅度。”锦江国旅出境部副总监董明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