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退休高管郊区开荒百亩种菜 戒掉20年麻将瘾

  戒掉20年麻将瘾 退休高管开荒种菜

  渝北在水一方小区旁,活跃着一群特殊的菜农。他们昔日身份是老总、高管,现在开着私家车、住着花园洋房、拿着不菲的退休工资,但这群老人却偏偏迷上了种蔬菜。从去年至今,他们在荒地上开辟出了近100亩菜地。

  说起种菜生活,老人们乐呵呵地说:如同奥巴马夫人白宫种菜一样,在城市开荒种菜,就是为了倡导健康生活。

  老人清晨施肥种菜

  “老陈,今天收成不错哟!”“老刘,你今天咋晚到了半小时?”……昨日清晨,雨珠挂在田间,阳光还未洒落,位于渝北区在水一方小区旁的山坡上,已经是一片忙碌场面,一群老人在这里聊天种菜。

  这个山坡,在去年初还是荒地,如今已被开荒出近百亩菜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各自划定的小块菜地里,小葱、菠菜、莴笋、胡豆,各类时蔬应有尽有,旁边还有一个肥料池,非常具有乡村气息。记者留意到,不少老人穿着耐克等名牌运动鞋,大步踩在田间地头,神情十分享受。

  “我们中间最大的72岁,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正在摘胡豆的老陈介绍,大家一般清早起床后,就来到自己菜地里转转,每天要在地里呆上四五个小时,心情都会特别愉快。

  不少人是昔日高管

  据介绍,在这里种菜的最初不过三四家人,现在已经有30多家人。为了合理利用土地,菜地被划分为很多小块,种地的老人均是在水一方小区业主,不少人还住在花园洋房里。

  53岁的唐敏玲介绍,三年前自己从企业退休,便在附近买了套房准备享清福。得知大家开荒种菜后,唐敏玲主动找人学习种菜,逐渐学会了清除杂草、翻地施肥等耕种技术。

  唐敏玲说,种菜的老人不少是退休的干部、高管,都不愁吃穿,但种菜给大家带来了不少乐趣。

  戒掉20年麻将瘾

  “这片菜地,不仅带给了我们乐趣,还改变了邻里关系。”68岁的刘婆婆说,大家虽同住一个小区,但几乎没有交流,见面很少搭话。随着种菜队伍壮大,大家关系更加融洽了,种出了新鲜菜还拿出来一起品尝。

  不少老人表示,退休后打了将近20年的麻将,但有了这块菜地,纷纷戒掉了这些习惯,生活更健康规律。品尝着亲手种植的绿色蔬菜,享受着和谐的邻里关系,老人们都说,真离不开这块菜园了。

  图/首席记者 罗伟 文/见习记者 王珊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敏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