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更名A型流感_墨西哥全国放假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广东省卫生厅连夜开会商对策

  确诊患者是墨西哥人,前日搭乘东方航空航班由墨西哥经沪抵港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20时40分许宣布,香港已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宣布将香港的传染病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

  曾荫权在特区政府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后向媒体宣布,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墨西哥人,该患者4月30日下午搭乘东方航空航班由墨西哥经上海抵达香港,据知该患者在上海时未出机场,但逗留时间不详。4月30日晚出现发烧等症状,并于随后自行前往香港的律敦治医院检查。5月1日晚被香港大学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已下令将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隔离。

  曾荫权呼吁市民不用恐慌,他将亲自领导抗疫小组,尽一切努力防止甲型H1N1流感扩散。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香港方面已经将情况及时通报国家卫生部及上海卫生局。

  患者情况

  该名患者是墨西哥男性,今年25岁,4月30日晚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505班机,由墨西哥经上海飞抵香港。患者在飞机上的座位是23A。

  该名病人曾由机场乘的士到湾仔维景酒店,在晚上再乘的士到律敦治医院。他曾经住在湾仔维景酒店1103室,目前该酒店已经暂时隔离。当局将对酒店内的所有人士检疫7天。特区政府已公布了卫生防护中心的联系热线电话 0852-21251111。

  患者入住酒店约300人被隔离

  据新华社电 香港昨晚证实出现首例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宣布动用防治传染病法例有关权力,封锁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并将酒店内约100个职员和200多名住客隔离观察7天。

  昨晚7时4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戴上口罩及防护手套的警察在酒店外面街道,禁止酒店内人员外出。随后,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将大批治疗流感特效药特敏福运往酒店,向接受隔离观察的人员派发。

  林秉恩强烈呼吁在酒店封锁前离开的住客返回酒店接受隔离检疫,及时获得适当的药物治疗。

  与患者亲密接触者需隔离7天

  据新华社电 香港卫生部门确认,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为25岁男性墨西哥人。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说,该患者4月30日下午搭乘东方航空公司MU505航班经上海抵达香港,入驻湾仔维景酒店。30日晚该患者出现咳嗽、喉咙痛、乏力等症状,当晚20时许自行到香港律敦治医院求诊,并初步测试为甲型H1N1流感阳性。1日晚20时特区政府卫生署与香港大学确诊该患者为香港首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目前患者及其亲密接触过的3位人士被隔离在香港玛嘉烈医院,目前患者及被隔离者情况稳定。

  特区政府表示,航班23A座位前后三排乘客及维景酒店约200名住客、100名酒店员工均需接受7天的隔离。

  最新消息

  维景酒店又有8名住客送院

  新快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23点30分左右,香港维景酒店又有8名住客需要送院做进一步检查。

  省卫生厅连夜开会商对策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扬)香港昨晚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后,立即引起了广东省卫生厅的高度重视。广东省卫生厅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听取专家意见,商讨具体应对措施。截止发稿时,省卫生厅工作会议仍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秉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