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09年五一视频

视频:温家宝“五一”节看望北京地铁建设工人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2日07:4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来到北京地铁建设工地看望工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上午9时许,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陪同下,来到位于北京南四环附近的地铁9号线科怡路站建设工地。温家宝对工人们说,我来看望大家,祝大家节日愉快!温家宝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要像亲兄弟一样相互关心、帮助。 温家宝一边认真察看工地,一边详细询问地铁建设情况。温家宝与正在干活的工人聊起来。他说,将来北京市民乘上舒适的地铁,都要感谢你们。 科怡路站施工的一线工人绝大多数是农民工,他们正在为地铁9号线早日开通加班加点工作。温家宝说,农民工为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已经成为我国工人队伍中的一支主力军。我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 温家宝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农民工。为改善广大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农民工培训,吸收更多农民工就业;建立包括工伤、医疗、养老在内的比较完善的保障体系,工伤和医疗保险,大多数已经建立起来了,养老保险及转移接续制度正在制定;高度重视农民工的生产安全,你们的工地也安上了安全监测仪。 温家宝还来到工人宿舍区,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走进厨房,叮嘱厨师,要注意卫生,让工人们吃上可口的饭菜。 临行前,工人们围拢到温家宝身边。温家宝说,今年是我们国家非常困难的一年。我们遭受了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最近一些国家又发生了甲型流感疫情,也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