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更名A型流感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墨首名流感死者就医太晚 不爱求医导致死亡率高

  根据已知信息,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致死的首名病人为墨西哥瓦哈卡州国家税务部门调查员阿德拉·玛丽亚·古铁雷斯。调查显示,她病后超过一星期才前往正规医院就医,结果为时已晚,医生们无力回天。

  卫生官员认为,古铁雷斯的经历提示,普通患者应对此次流感疫情的关键在于,出现症状及时就医,生存几率会大大提高。


  越拖越病

  今年39岁的古铁雷斯4月2日开始出现流感症状。她感到疲倦、发冷、体温高,还有些拉肚子。“我们本来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感冒,”她的丈夫何塞·路易斯说,“我们没有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所以就找小诊所看了看。”

  古铁雷斯第一次前往小诊所看病是4月5日。生病之后,她还工作了3天。诊所医生说古铁雷斯咽喉发炎,给她开了阿莫西林和祛痰药。但她没有好转。古铁雷斯4月7日开始咳血,高烧40摄氏度,再次前往诊所看病。诊所医生给她换了一种药,但古铁雷斯病情继续恶化,呼吸急促,手足因缺氧发紫。她次日再次前往小诊所,束手无策的医生让她去大医院就诊。

  病历显示,4月9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古铁雷斯为公立综合医院急诊室收治。医生诊断她患肺炎。此时,她已生病8天。

  无力回天

  入院后,古铁雷斯病情恶化速度加快。入院第二天,她大脑缺氧,医生给她上了呼吸机。第三天,X光透视显示,古铁雷斯肺部炎症严重。厚度超过3厘米的古铁雷斯病历显示,医生为救她想尽各种办法,对她病情的诊断包括肺炎、冠状病毒感染、非典型性肺炎,但多种治疗手段无一奏效,她于4月13日下午停止心跳。

  医院方面察觉到古铁雷斯病情蹊跷。何塞·路易斯说:“她死了之后,医生说他们需要一些她的组织样本作检测,我同意了。”检测结果显示,古铁雷斯患有一种此前未见过的新流感病毒。她死后3天,墨西哥官方发出流行病预警。4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现两例神秘流感病毒患者。这一病毒基因既有猪流感特征,又有人流感特征。

  墨西哥4月22日将古铁雷斯等患者组织样本送往美国检测比对。检测结果显示,古铁雷斯患的正是甲型H1N1流感。墨西哥当局对与古铁雷斯接触过的500多人排查显示,无一患上甲型H1N1流感。

  惨痛教训

  《纽约时报》评论说,从古铁雷斯的案例可以看出,墨西哥人得病后不爱求医的习惯可能与该国在这一波流感疫情中死亡率高有关。至4月30日晚间,墨全国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数312人,死亡12人。疑似死亡总数达到164人。眼下,医学专家尚未对甲型H1N1流感的来源、传播形式等关键问题作出解释。他们达成一致的地方是,这种流感,出现症状后治疗的早晚对能否康复起关键作用。

  在墨西哥,由于公立医院拥挤等原因,不少人习惯于患病后自己吃些药治疗。瓜纳华托大学流行病学专家尼古拉斯·帕迪拉说,这还与墨西哥文化传统与民族特质有关,“基本上,只要不是病入膏肓,就不会去医院”。

  瓦哈卡州卫生部门高级官员马塞洛·诺格拉针对这一情况说:“很多人等了太久才去就医。这就是墨西哥的问题。这种病出现以后,如果能早点开始治疗,我们就能跑在病魔的前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铁雷斯 | 何塞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