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旅游局发改委主导恢复长假之争的隐喻 > 恢复五一长假之争消息

北京站北京南站保持30万人客流 创五一同期新高

  30万北京站和南站客流摸高

  截至发稿时西站客流仍在统计 明天下午2时起 全市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韩旭白冰闫新红)今天,北京站和北京南站仍然保持30万人的客流,创五一同期新高。京沈高速等三条高速今晨因雾封闭,给进出京自驾游带来影响。去往长城的919路一分钟一趟,但有仍有黑车在“执着”地抢生意。

  小长假第二天,京城交通依旧高烧。

  铁路

  小长假三站客流同遇峰

  五一假期第二天,北京站、北京南站客流居高不下,仍保持在30万人的客流量。据统计,今年是两站五一假期客流最多的一年。

  上午9时许,记者在北京站售票大厅看到,为了方便乘客购票,北京站已经开设“南京、上海、杭州、沈阳、长春、哈尔滨车票”专口。随后记者在北京站售票余额显示屏上看到,多个方向列车有座车票已经显示“0”。

  记者看到,候车室候车的乘客仍然没有减少,站台上车站工作人员已经组成突击队,维护车站上车乘客秩序。

  据了解,北京站、北京南站从4月30日起,上下车乘客已经达到了30万人,是五一假期客流最多的一年。

  此外,记者从北京北站了解到,五一当天北站上车的旅客突破了1万人,创建站以来最高峰。

  截至记者发稿时,西站客流仍在统计中。

  公路

  今晨三条高速因雾封闭

  今天市内阳光明媚,可通往郊区的高速公路却因为大雾封闭,给准备自驾游的市民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今天凌晨京津二高速、京沈高速和京石高速都因为雾大暂时封闭。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自驾出游仍是高峰期,出游路线仍以八达岭、京石和京承高速为主。可是早晨京石高速的临时封闭却让不少起早想避开拥堵的市民尝到了堵车的苦头。和昨天一样,拥堵的队伍一直排队到了四环路以内。

  幸好7时45分,京石高速路开通,才缓解了车流的拥堵。此外,7时15分,京沈高速路也开通。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京津二高速仍处于封闭中。记者早晨在八达岭高速公路上看到,出京队伍仍然浩浩荡荡,由于大部分车辆卡在了收费站处,因此从清河收费站一直向南,车辆排队到了马甸桥,车流量比昨天还略显多些。

  而京承高速出京的队伍也无例外地排到了四环路上,影响了北四环的出行。

  景点除八大处公园周边行驶不畅外,其他景点周边的道路在今天早晨表现良好,没有出现车多流量大的情况。

  根据交管部门介绍,明天下午2时开始,全市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一直持续到18时左右。拥堵的主要路段仍集中三条老大难高速——京石、京承和八达岭高速上。

  公交

  919路一分钟一趟

  截至上午10时30分许,直达八达岭的919路公交车已发车173辆,不足1分钟一趟。而记者来到德胜门919路总站,看到几百名乘客在候车,919路公交车三辆一批陆续进站,随着乘客坐满,车辆立即发车,车厢里面几乎人人有座。

  “才等10分钟,我就排到前边了。”即将上车的乘客小张告诉记者,几百人排队,以为得等半个多小时,没想到才10分钟,就能上车了。

  公交八方达公司运营部部长贾长江表示,截至上午10时30分,直达八达岭的919路已经发走173辆车,加车120辆,是正常运营的三倍,平均不到1分钟就能发一趟,运力能够满足需要。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