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更名甲型H1N1流感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要求对AM0九八航班乘客医学观察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 从五月一日凌晨三时到五月二日上午八时,北京地坛医院已经接收到相关航班乘客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十五人,这些乘客中包括六名墨西哥人,他们将被隔离观察。

  随着墨西哥患者的确诊出现,中国卫生部已要求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对AM0九八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按照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为期七天的医学观察。
卫生部还要求有关方面尽快查清该航班上已前往其他省份的乘客,通知相关省份核查并立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据此间媒体中国网报道,五月一日,香港出现首宗甲型HIN1流感确诊病例。据了解,该患者系男性,墨西哥人,四月二十九日从墨西哥乘AM0九八航班出发,四月三十日晨六时飞抵上海。四月三十日晚出现发烧等症状,并于随后自行前往香港的律敦治医院检查。五月一日晚被香港大学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据最新消息,AM0九八航班上的北京乘客目前已在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科接受隔离观察,他们每人都住在一个单间里面,医院同时要求他们在院期间只能在病房中活动。目前这批乘客中还没有发现有异常现象,他们每二个小时将接受一次体温检查。

  上海已采取措施全面布控严防疫情扩散,其中包括对乘坐AM0九八航班抵达上海,并仍在沪的墨西哥航班人员(包括上海户籍人员、外籍旅客及机组人员),紧急落实措施,立即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对家属采取居家医学观察等。

  来自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消息称,乘坐AM0九八航班以上海为目的地和在上海逗留的五十六名乘客中,已经确认有四十九人已经找到,并由救护车陆续接到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其家属亦被要求居家观察。据知,在这些中外籍旅客及机组人员中,仍有三名中国籍和四名外籍人士尚未联系到。上海方面已将该航班外地乘客名单通知相关省、市、自治区,相关协查也已全面展开。

  广东省卫生厅二日凌晨向媒体发出公告,由于香港刚刚通报一名抵港墨西哥乘客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与这名墨西哥患者同航班的四十一位旅客经上海到广州,目前仍有十一人无法取得联系,请他们立即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接受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