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墨政府强力安抚民众 希腊禁止外销抗流感药(图)

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
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

墨政府强力安抚民众
墨政府强力安抚民众

  墨政府强力安抚民众

  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

  墨西哥5月1日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人数和确认死亡人数分别增至328人和15人,这两项数据前一天分别为312人和12人。墨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劝告民众不必过度恐慌,“很幸运,疫情没有想像中那么严重。与致死率近70%的禽流感不同,甲型H1N1流感患者如在患病当天接受治疗,服用抗病毒药物,这一流感很容易治愈”。

  美国政府负责紧急危机处理的官员眼下忙于利用因特网为焦虑民众答疑解惑,这一网站日均浏览量达1.2万次。

问题包括——“工人接触从墨西哥进口的零部件会不会感染流感?”“不会。”“宠物会不会感染流感?”“不会”……

  航班减少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5月1日宣布,鉴于旅客数量明显减少,公司将暂时减少从美国飞往墨西哥的航班,还将使用较小型飞机运送赴墨旅客。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日也说,从5月5日起将本月每周赴墨航班从61架次减少至24架次,6月的每周航班数将从90架次减少至52架次。

  告别污染

  告别往日刺耳喇叭声,墨西哥城街道5月1日显得格外安静。墨西哥城空气质量监测部门发言人豪尔赫·富恩特斯说,流感疫情下,路面机动车减少,“污染指数明显下降”。美联社说,空气质量改善甚至让一些市民忍不住想外出,呼吸“新鲜”空气。

  墨西哥城拥有大约2000万人口和400万辆汽车,深受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问题困扰。

  罪犯“消停”

  流感疫情不仅使墨西哥城“重现蓝天”,犯罪率也随之大幅下降。墨西哥城总检察官办公室说,首都犯罪案件数量已从上周430起减至本周280起,降幅近三分之一。抢劫和偷窃商店货品发案率均有所下降。墨西哥城犯罪率多年来居高不下。联合国200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墨西哥城暴力犯罪数量占墨西哥全国城市犯罪总量一半以上。

  不失幽默

  面对严峻流感疫情,生性热情乐观的墨西哥人仍不失幽默。一首以墨西哥城流感疫情为创作来源的网络歌曲近日迅速蹿红,成为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点击热门。

  韩国丹麦法国首现确诊病例

  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2日援引本国保健福祉家庭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韩国出现首个确诊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现年51岁的女性。她从墨西哥回国后自4月28日受隔离。

  丹麦卫生部门5月1日宣布,国内出现首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1日说,法国已确诊两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法国首次确诊这种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49岁男子和一位24岁女子,分别就诊于巴黎两家医院,眼下情况比较稳定。

  加拿大政府5月1日证实,该国同日新增一个确诊病例,迄今共确诊35个流感病例。这名新增病例患者现年20多岁,来自新不伦瑞克省,近期去过墨西哥。

  德国首现境内传染

  德国卫生部门证实,德国首现境内传染流感病例。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主任约尔格·哈克说,一名来自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的42岁女护士在看护一名现年37岁的确诊流感患者过程中感染流感病毒,后者近期去过墨西哥。这名护士眼下已完全康复。

  美国19个州出现疫情

  美国卫生官员5月1日确认国内确诊病例增至141人,且出现一个死亡病例,流感疫情已蔓延至全美19个州。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克雷格·范德瓦根4月30日说,6亿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最早将于今秋服务公众。

  墨首位流感死者去医院太晚

  根据已知信息,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致死的首位病人为墨西哥瓦哈卡州国家税务部门调查员阿德拉·玛丽亚·古铁雷斯。调查显示,她病后超过一星期才前往正规医院就医,结果为时已晚,医生们无力回天。

  卫生官员认为,古铁雷斯的经历提示,普通患者应对此次流感疫情的关键在于,出现症状及时就医,生存几率会大大提高。

  美国推出限量版“时尚口罩”

  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之际,一些创意设计师不忘在口罩上做文章,力求加入个性化元素让戴口罩者“脱颖而出”。

  路透社4月30日报道,位于美国纽约的广告公司“迪戈”准备首批推出2.5万只、拥有6款不同图案的“个性口罩”,让使用者得以充分“表达自我”。

  这些口罩印有鲜红嘴唇、黑色八字胡、“不是我,是你”和“不是你,是我”字样等个性图案。每只口罩定价100美元,全部达到医用口罩标准。此外,购买者还将获得首批“限量版真品”证书。

  希腊禁止外销两种抗流感药

  希腊卫生部5月1日说,为确保遭受甲型H1N1流感袭击时能有充足储备药物,希腊已禁止外销两种抗流感药。

  路透社报道,尽管希腊迄今尚未发现有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当局已下令禁止把进入希腊市场的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乐感清”和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抗流感药转销其他国家市场。

  希腊卫生部发言人科斯塔斯·马尼亚蒂斯说,希腊眼下储备的抗流感药足够12%的国民使用。在政府做出进一步通知前,上述两种药物禁止转卖他国。

  新西兰环境部长自我隔离

  新西兰环境部长尼克·史密斯5月1日因出现流感症状而自我隔离。一名议员则呼吁新西兰土著毛利人暂停触碰鼻子的传统问候礼节。

  史密斯说,他与妻子结束亚洲蜜月之旅回国后出现流感症状,为小心起见,夫妇俩将暂时待在家中。新西兰卫生部长托尼·赖亚尔说,史密斯得了流感,但不是令人谈虎色变的甲型H1N1流感。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