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更名甲型H1N1流感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流感疫情冲击美国大学校园生活

  新华网华盛顿5月1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甲型H1N1流感造成的恐惧正以戏剧性的或微妙的方式改变着美国各地的大学校园生活。

  迄今为止,美国已有12所大学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
校方认为,他们的担心有充分理由:频繁出差的大学教师可能成为病毒“长途运输员”,而人口稠密的大学宿舍始终存在病毒大传染的风险。

  波士顿东北大学1日举行毕业典礼,有约两万人出席。为防止传染,校方准备了100瓶速效杀菌免洗洗手液,而且取消了校方官员在给毕业生发文凭后双方握手的传统毕业礼仪。学校发言人阿尔米尼说,这样做是严格遵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有关建议。他说:“我们切实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接触。”

  底特律附近的奥克兰大学和密歇根州莫特社区学院也通知毕业生说,今年的毕业典礼上不会再有类似的“握手礼”。

  得克萨斯州的西斯科专科学院则干脆取消了原定于1日举行的毕业典礼,而计划将毕业证书邮寄给毕业生。该校校长史密斯在学院网站上发帖说:“许多人会对我们的决定感到失望,对此我们表示理解。我们认为,在目前情况下,与照常举行毕业典礼相比,更重要的是要保护好我们的学生、员工及其家属。”

  美国一些与墨西哥有交换生项目的大学,如新罕布什尔州达特茅斯学院、西伊利诺伊大学和新奥尔良图兰大学都已暂停相关项目。宾夕法尼亚州滑岩大学则准备为从墨西哥学成回来的交换生举行一场单独的毕业典礼。

  不少大学被迫临时停课。哈佛大学牙科医学院在两名学生被列入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名单及另外7名学生显示类似流感症状后,决定临时停课至6日。哈佛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校方“正在尽一切努力以防止病毒蔓延,并照顾受影响的学生”。

  西俄勒冈大学在一名学生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后,决定关闭校园至4日。住在校外的学生被告知要远离校园,所有教职员工被告知要留在家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