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09年五一图片

“五一”小长假:游客体验“苏式”盛宴乐翻天

五一,木渎古镇,女孩纷纷打扮成”西施“与香溪留念

平江路的“五一”:游客爱上摇橹船

  中新网苏州5月2日电(庞晨)七天长假“缩水”之势难改,三天的闲暇时游客的目光从长线游向短途游靠拢。传统的景点观光已经难以让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体验游”、“深度游”正悄然受宠。今年苏州“五一”,奉献的就是一场集视觉、味觉、听觉于一体的苏式旅游盛宴。

  古典摄影打造视觉盛宴

  在木渎古镇,古老的山塘街上黄布酒旗随风招摇,店铺里的布置全然古代的装饰。小桥下,最动人的不只是摇橹船,还有曾被西施的脂粉染香的“香溪”。
“山近灵岩地最幽,香溪名胜足千秋”,许多游客除了爱上风景,还爱上了这里颇具古典韵味的摄影。

  租一套古代服饰,将头发盘起用发簪固定,打起油纸伞……如果在木渎古镇看到一个个个清丽的古代女子,千万不要惊奇,那是古镇的旅游新项目——古典摄影,一下子引起了许多女孩的关注。店员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生意特别好,自己忙得连午饭都没吃。

  古街古桥古代女子,成了苏城旅游热潮中别样的梦。“我在桥上看风景,觉得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了。”一身汉服的游客笑着告诉记者。

  苏式小吃引领味觉盛宴

  “笃笃笃,卖糖粥,吃仔倷的肉,还仔倷的壳……”这边,一个身着小贩服装的男子在铿锵有力地卖糖粥,韵律感十足,还没来得及想象糖粥的好味道,苏式叫卖就引来了游客好一串好奇的眼光。

  卤汁豆腐干、芡实糕、粽子糖、饴糖,山塘街上的小吃摊好不热闹,想起儿时的泡泡馄饨、油炸金砖惹得人眼馋嘴馋,就忍不住坐下来好好享受一番。苏州人喜好的春季时令食品酒酿饼,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尝个新鲜。无论是乾生元还是采芝斋,长长的队伍,都是观前最热的一道风景线。

  “就想看看苏州人平时吃的都是什么味道。”从重庆来的季阿伯左手一袋枣泥麻饼,右手一盒黄天源糕团,还说要带回去给家乡老友尝尝苏州味道。

  吴歌雅韵奉献听觉盛宴

  走进平江路,摇橹的大叔唱起的吴歌一下子就把你的视线迅速从街道引向流水,悠长的吴歌在河浜间逡巡,十分有韵味,唱完了吴歌,大叔迅速从“歌手”转换成导游,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游客娓娓道来什么叫雪糕桥、什么叫思婆桥。

  作为““古琴之乡”的苏州,想一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古琴的风采并不难。苏州伏羲古琴馆就坐落在平江路。作为苏州古琴主要教学地之一,游客可以选择在那里小憩,下棋、品茗、听琴,将难得的假期染上“高山流水“的清雅。一杯淡茶和满耳清音的诱惑,牵住了不少形色匆匆游人的脚步。即使不进去,窗棂间飘出的清逸琴音,也足以让人耳目清净。

  如果嫌小巷飘出的午后评弹只能点染韵味,想进书场听一回完整版名家评弹也不急,在北张家巷,评弹博物馆“五一”开始,每天下午都会演出一场杨溪荫和赵慧兰的《翠凤奇案》。老听客、新听众,“苏式”下午的听觉盛宴总能醉倒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