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更名甲型H1N1流感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加强公共场所及出入境口岸卫生防疫(组图)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孙浩 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部门负责人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针对香港出现的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香港公共场所、交通设施和出入境口岸已加强卫生防疫,全力防止疫情扩散。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2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目前香港的出入境口岸实施三道卫生防线,包括红外线探热系统、旅客健康申报,以及如果显示旅客曾到过墨西哥,特区政府卫生署工作人员将要求旅客清楚填写联络资料,如果旅客出现流感症状,将派人为其作身体检查。

  据介绍,经陆路口岸来香港的旅客从2日晚起均须填写健康申报表。此外,香港和深圳两地的卫生及检疫部门从2日晚8时起,同时在罗湖出入境口岸实施健康申报措施,以防范疫情扩散。

  香港特区政府食环署署长卓永兴表示,特区政府已与各主要交通工具公司联络,要求加强卫生防疫工作。香港各主要街道的清洁消毒工作将由一星期一次加强为隔天一次。民政事务总署也已向私人楼宇业主发出加强楼宇清洁的指引。

  他还说,已经安排清理正被封锁的湾仔维景酒店的垃圾,每天处理一次,如有需要还将加强。由于香港已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曾入住,这家酒店已于1日晚被封锁,内部的工作人员和客人进入为期7天的隔离状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已宣布香港流感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紧急”级别。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港铁等也随即宣布,提升警戒级别,加强对辖下人流密集场所清洁及消毒措施。包括规定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增加消毒次数等措施。

  此外,香港各大商场也已加强卫生防疫工作。时代广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扶手、按键的清洁消毒工作已做到每小时一次,商场还设立了免洗酒精洗手液等,方便游客清洁,并在咨询台提供口罩、体温计等。

  5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中)、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左)在新闻发布会上。当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香港已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宣布将香港的传染病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图表:香港宣布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新华社发香港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疑似个案,目前疑似患者正在香港玛嘉烈医院隔离。据悉,患者近日曾前往墨西哥旅行,并入住湾仔区的维景酒店,警方现已封锁这家酒店。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说,疑似个案一旦确诊,所有与患者曾有密切接触的人士都将接受至少7天的隔离观察。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对本周香港股市构成调整压力,恒生指数一度下跌4.6%,不过随后在外围股市支持下反弹超过6%。多位香港机构分析师认为,内地和欧美经济基本面正在好转,是股市近期走好的根本因素。甲型H1N1流感只是港股近期急升后回调的“借口”,不会造成根本影响。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29日表示,自5月1日起,香港将会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以加强防范人感染猪流感传入。

  梁卓伟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仍处于防范阶段,希望尽量延迟人感染猪流感传入。各口岸会加强监测旅客体温,如有旅客体温超过38度,会先在口岸医疗站检查,有需要再转介给医院。

  香港卫生部门确认,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为25岁男性墨西哥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立即宣布,将香港的传染病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最高的“紧急”。

  由于香港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宣布流感警戒级别立即由“严重”提升至最高的“紧急”级别。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也随即宣布提升警戒级别,加强对辖下人流密集场所的清洁及消毒措施。

  香港1日晚证实出现首例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宣布动用防治传染病法例有关权力,封锁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并将酒店内约100个职员和200多名住客隔离观察7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