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更名甲型H1N1流感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墨西哥政府劝民众勿“谈流感色变”

  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韩国出现首个确诊病例,德国首现境内传染病例,法国首次确诊两个感染病例,墨西哥5月1日确诊感染人数和确认死亡人数分别增至328人和15人……

  墨卫生部长何塞安赫尔科尔多瓦1日劝告民众不要“谈流感而色变”,说墨西哥眼下疫情“没有想像中严重”。


  安抚民众

  墨西哥政府1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墨全国确诊感染流感人数为328人,确认死亡人数为15人。这两项数据前一天分别为312人和12人。

  墨卫生部长科尔多瓦解释说,确诊病例增多主要由于医务人员刚刚完成对积压疑似患者样本的检测。

  科尔多瓦劝告民众不必过度恐慌,“很幸运,疫情没有想像中那么严重。与致死率近70%的禽流感不同,甲型H1N1流感患者如在患病当天接受治疗,服用抗病毒药物,这一流感很容易治愈”。

  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已加装10个热成像装置,以检测出入机场旅客是否出现流感症状。

  各国政府对流感疫情的判断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民众行为。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建议家人避免搭乘飞机和地铁,以防染上流感。这一言论立即招致不满,被指在公众恐慌时期散布“煽动性言论”。

  美国政府负责紧急危机处理的官员眼下忙于利用因特网为焦虑民众答疑解惑,这一网站日均浏览量达1.2万次。问题包括——“工人接触从墨西哥进口的零部件会不会感染流感?”“不会。”“宠物会不会感染流感?”“不会”……

  飞机减航

  美联社4月30日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部分美国飞墨西哥航班乘客寥寥无几。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5月1日宣布,鉴于旅客数量明显减少,公司将暂时减少从美国飞往墨西哥的航班,还将使用较小型飞机运送赴墨旅客。

  大陆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凯尔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轮经济衰退中,我公司已经历市场不景气,而眼下疫情令美墨航线雪上加霜。”

  这家公司定于5月4日起把美墨航线运载量减半,把从美国飞抵墨西哥的航班数减少40%。公司仍将运营从墨西哥飞往美国的航班,但具体时间和路线会有变更。

  此外,公司允许已订票旅客免费把机票改签至本月底。这家公司还将继续关注美墨航班需求量,对运载量与票价展开必要调整。

  大陆航空公司是美国运营美墨航班数最多的航空公司之一。在宣布减少航班前,大陆航空公司平均每周有450次航班从美国起飞,分赴墨西哥29个目的地。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日也说,从5月5日起将本月每周赴墨航班从61架次减少至24架次,6月的每周航班数将从90架次减少至52架次。

  中国政府5月2日宣布,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墨西哥航空公司飞中国上海的航班。中方已就此向墨西哥政府和有关航空公司作出通报。何时恢复航班要视疫情的控制情况而定。

  新增病例

  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

  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2日援引本国保健福祉家庭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韩国出现首个确诊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现年51岁的女性。她从墨西哥回国后自4月28日受隔离。

  丹麦卫生部门5月1日宣布,国内出现首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1日说,法国已确诊两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法国首次确诊这种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49岁男子和一位24岁女子,分别就诊于巴黎两家医院,眼下情况比较稳定。

  加拿大政府5月1日证实,该国同日新增一个确诊病例,迄今共确诊35个流感病例。这名新增病例患者现年20多岁,来自新不伦瑞克省,近期去过墨西哥。

  德国卫生部门证实,德国首现境内传染流感病例。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主任约尔格哈克说,一名来自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的42岁女护士在看护一名现年37岁的确诊流感患者过程中感染流感病毒,后者近期去过墨西哥。这名护士眼下已完全康复。

  美国卫生官员5月1日确认国内确诊病例增至141人,且出现一个死亡病例,流感疫情已蔓延至全美19个州。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克雷格范德瓦根4月30日说,6亿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最早将于今秋服务公众。(杜鹃)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