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向全国分发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流感袭来美国无医保民众生存压力加大

  美国无医保民众超过总人口四分之一

  自从甲型H1N1型流感在北美地区蔓延以来,全美各地的家庭都受到了这场全球流行病的影响,但是,对那些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来说,他们受到的打击更是严重。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一个倡导健康保险的组织“美国家庭”的报告说,在2007年到2008年的某个阶段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将近8700万,超过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美国媒体报道说,这些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每天晚上是带着自己和家人没有医保的忧虑入睡。”

  没有保险的美国人的生活到底如何呢?对华盛顿居民罗伯特·钱伯斯来说,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内,他几乎很少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他说:“没有医疗保险,我不太愿意到医生那里做体检,免得交钱”。但是,几年前,他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现年52岁的他不得不接受胰岛素注射。因为这种药太贵,他总是没钱购买足够的剂量。他说:“我对自己真的不太公平。但是你想想,用一点药总是好过一点不用药。有时,你可能一天都没有注射,就是要保证手边还留有一点胰岛素。”

  美国政府为那些极端贫困的人口或是超过65岁的公民支付医疗保险,但是,大多数人都不在这些保险项目服务的范围内。他们必须购买通常很昂贵的私营公司保险,或是通过雇主购买优惠价格的医疗保险。钱伯斯的问题是,他只能找到临时的工作,经常失业。收入不稳定,让他处于“灰色地带”。他说:“我所赚的钱,对付获得政府提供的医保来说,显得太多,所以享受不到政府的服务。可是我又赚不到足够的钱来支付其他地方的医疗保险。”

  “美国家庭”组织说,没有医疗保险的人面临患重病或是早死的风险。大多数医生不接受没有保险的病人,而去医院看急诊可能会导致经济上的灾难。该组织负责人罗恩·波拉克解释说:“这就意味着刚开始感到发病或是疼痛的时候,没有医疗保险的人会推迟看医生的时间。在某些情况下,问题会自动消除,但在另外一些情况下,疾病可能会加重,不幸的是,在太多数情况下,人们不得不付出最终的代价。”自从美国经济危机以来。那些失去工作的中产阶级美国人也在其中。

  美国许多人的医疗保险名存实亡

  最新的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医疗保险福利名存实亡。家庭收入的减少迫使很多有保险的人,因付不起个人自缴费用而放弃使用保险,有保险的人和没有保险差不多。不过,美国有的州在降低医疗保险费用上正在尝试走市场道路。

  美国许多民众没有医疗保险已经不是新闻,那么有保险的群体情况又是怎样?设在纽约的研究机构“联邦基金”日前公布的研究显示,2500万美国人虽然有医疗保险,但是却无钱使用,年龄65岁以下的美国人中,五分之一左右的人2008年处于这种有险不保的状态。

  萨拉·科琳斯是联邦基金研究机构的副总裁,她向美国新闻界介绍了一些详细情况。她说:“我们发现,将收入的很大部分,也就是10%的部分用在医疗保险的人正在增多;低收入群体中医疗保险自负部分高于收入5%的人也在增多。上述两部分人已经从2003年的1600万增加到2008年的2500万,增加幅度为60%。”

  医疗保险自掏腰包费用的升高,也就是保单中费用扣除部分的增加,迫使许多有保险的人简化保险,要么买最便宜的保险,即通常所说的包大病的保险,要么有病不看,有药不抓。结果,名义上有保险,实则和没有保险一样。科琳斯说。“我们发现,那些医疗保险不足的人,自掏腰包的医药费花了很多很多后,会同完全没有保险的人一样,几乎不可能有病前去就医,例如,有病不看、有药不抓、放弃定期检查、不遵医嘱去复诊、放弃专科门诊,等等。”

  享受这种名存实亡医疗保险福利的人数大概有多少?联邦基金研究机构的副总裁科琳斯说:“我们发现,在我们所定义的健保不足的2500万人中,一半的成年人受上述一种与钱有关的情况困扰,也就是受医疗费用过高因素的影响,不能完全享受正常医保。我们的结论是,即使有医疗保险的人获得医保也有困难。”

  美国人医保费用攀升导致实际收入下降

  美国亨利·凯撒家庭基金会统计显示,美国劳工2001年以来的家庭中位收入扣除通货膨胀等因素后呈现下降趋势。收入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医疗保险费的持续攀升,而企业主对职工医疗保险的态度也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作用。

  这家基金会发表的报告说,美国的医疗保险费用支出2001年以来上涨了78%,而工人工资同期上涨幅度只有19%,实际收入下降。具体地说,2007年平均健保基金为每人每年1.2106美元,其中雇员人均缴纳3281美元。2000年以来,中等家庭的中位年收入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外每年减少1000美元。

  谈到医保费抵消工资上升的问题时,报导援引工会负责人的话说:“工资高、医保差,等于左手赚钱、右手亏钱。”肯·塞加尔是美国劳工组织劳联-产联艾奥华州劳工联合会的主席。在谈到劳工目前面临的收入状况时,他说:“美国劳工正在普遍尽最大努力应对目前的形势,我们的国家将国民生产总值中的巨大部分用在医疗保险费用的支出上。大概从1970年代中期以来,就实际购买力而言,典型美国劳工工资的数量一直停滞不前。”

  报告显示,工人实际工资减少也包括来自雇主的压力。劳工部的报告说,受到医疗保险费上涨挤压的既有雇员,也有企业雇主。企业为降低经营成本而减少工人工资和福利待遇,也是受到医保费用上涨的制约。医保等福利待遇是劳资集体谈判的最大问题。医保费用上升,缩小了劳资双方就工资和福利展开谈判的空间。报告说,由于医保费上升,雇主不愿意承担费用,雇主因此要么大幅提高雇员参保费用,要么索性取消提供医保福利。一些雇员在面临是吃饭还是看病的问题时,往往选择放弃买医保。这是许多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的原因之一。

  越来越多美国人为省钱出国治病

  美国人出国旅游的日程不再局限于观景或是购物。看病正在成为很多美国人出国的原因。美国德罗特消费者健康咨询中心最近公布的一份全国范围调查报告说,有40%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表示,如果美国境外的医疗机构可以提供水平和美国相当,但是价钱至少便宜一半的医疗服务的话,他们就愿意到海外接受治疗。

  这项调查反映出医疗旅游在美国方兴未艾。据美国健康服务联合会以及凯泽尔家庭基金会等民间机构统计,目前每年出国寻求医疗服务的美国人大约在10万到15万人之间。这些人当中有一小部分人接受心脏、骨骼等重大外科手术治疗,更多的人则是到国外接受牙科和美容等相对简单的医疗服务。不过,专家认为,医疗旅游在帮助游客获得廉价服务的同时,也存在一些潜在风险。

  美国德拉瓦大学的饭店和旅游系教授弗莱德·德米科说,金钱和时间是促使美国人跨出国门寻求医疗服务的两个主要原因。“有些时候,出国看病的成本相当低。另外,有些种类的手术等候的时间太长。美国在这方面的情况还行,但是其他一些西方国家要等很久。还有,就是有些病人在本国找不到他们需要的医疗服务,于是只能出国。”

  近年来,美国医疗保健支出大幅上升,目前已经超过每年两万亿美元。美国人均医疗保健开支居世界首位。美国人常常半开玩笑地说,美国的医疗体系是钱能买到的最好体系。美国的3亿多人口当中有大约8700人没有任何医疗保险,更有超过1亿的美国人没有牙科保险。对于难以支付美国昂贵的医疗费用的人来说,境外相对便宜的价格就相当具有吸引力。

  德米科教授举例说,在美国,心脏搭桥手术费用大约在20万到30万美元之间。在印度,同样的手术费用仅为美国的十分之一。此外,一些在美国需要上千美元的牙科手术和上万美元的整容手术在印度、泰国、以及中东和拉美的一些国家也都只需要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价钱。在加拿大和西欧等一些实行全民医疗保险的国家,由于某些医疗资源供不应求,致使一些非关键手术等候时间过长。而同样的手术在国外可能马上就可以做。

  亚洲是西方国家的医疗旅游者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印度、中国、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提供的医护、旅游一条龙服务正在使得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趋之若骛。据统计,亚洲地区的医疗保健服务目前每年大约吸引160万名来自其他地区的游客。目前亚洲的医疗旅游行业正在以每年百分之20左右的速度增长。亚洲的医疗旅游业到2012年的年收入将超过44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