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104国道一搅拌车追尾公交车 22名乘客受伤

  搅拌车追尾公交 22名乘客受伤

  晨报讯 昨天上午9时左右,104国道南京江宁区土桥段发生一起搅拌车追尾公交车的事故,造成公交车内22人不同程度受伤。据了解,事故是因为雨天路滑,搅拌车驾驶员疏于观察造成的。

  搅拌车一头撞上公交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闻讯赶到这段104国道,在元桥公交车站旁找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停在马路北边的斑马线上,车头严重受损,地上布满撞击碎片。公交车已经被交管部门拖离现场,受伤乘客均送往医院救治。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当时,一辆由土桥开往东山的新城巴士公交车在该站上下客,车内有30多人,驾驶员刚启动车子,后面这辆混凝土搅拌车快速冲过来,好像没有刹车,一头撞到公交车尾部。车厢里顿时乱作一团,惊叫声,哭喊声,响成一片。尽管公交车司机及时打开了车门,还是有乘客从窗口跳出来。“数后车厢受伤的人多,他们有的头破血流,有的腿部受伤。”市民李先生说。

  警民现场全力救助

  事故发生后,车里车外都是伤者。公交车驾驶员非常气愤,下车就指责肇事司机,问他怎么开的车。“我是正常行驶,开得好好的,你一头撞上来,这不是害人吗!”

  市民周先生是附近一家小超市的老板,他是第一目击者,也是第一个救人的群众。周先生称,在搅拌车撞上公交车的一刹那,他看到车厢后头的人呼啦一下扑到前面,扎成一堆。随后就有人砸窗户,从门窗里往外挤。公交司机下车后拨打110报警,他就招呼路边一个店铺老板,上去救人。一车乘客伤了一大半,男女老少都有。周先生前去帮助那些伤势较重的,将他们架到路边。因为当时下雨,不少乘客身上有伤口,他还让大家到店里避雨。

  接到报警后,110民警、122交警和120救护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将所有伤员送到附近的土桥卫生院。据了解,总共有22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3人伤势较重,转到同仁医院救治。

  伤者多是本地游客

  在同仁医院急诊室里,30多岁的吴女士颈部套着医用固定装置,她的颈椎受损,正在挂水,旁边是她的丈夫,不时询问她的伤情。吴女士称,他们是土桥人,利用假期去东山玩的,上车后坐在靠后的位置。当时两口子正说着话,忽听后面“嘭”的一声,她感觉脖子后面被什么东西顶了一下,身子猛然弹起,随后就迷糊了。醒来时,她已经在救护车上,脖子动不了了。

  “妈呀,差点要了我的老命了!”一位60多岁的老太身上也受了伤。她称自己是到江宁玩的,上车后看前面没座位了,就到后面找了一个位置。没想到遭遇这样的车祸。

  还有一对年轻夫妻,同样是出来游玩的,妻子在事故中撞到前面椅背上,嘴部鲜血直流,半边脸肿得老高。她说:“在巨大的撞击下,车厢里有的座椅固定螺丝都断了,椅子跟人一起撞到前面。

  事故缘于司机疏于观察

  “搅拌车没有刹车。”“公交车被它撞出去一二十米。”……在事故现场,不少市民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他们认为混凝土搅拌车太疯狂。

  该车驾驶员始终在现场,一副追悔莫及的表情。他说,当时雨水很大,挡风玻璃上的刮雨器作用不大,前面的情况不清楚。他稍不留神,发现车子已经冲到公交车尾部,来不及踩刹车,车子一头就撞上去了。

  据现场一名交警介绍,经初步调查,事故是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疏于观察,车速过快,加上雨天道路湿滑等因素造成的。目前,他们正对事故进一步调查处理。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节日期间,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